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屬於閒情記~員山新天地

座落於宜蘭員山鄉田野間的民宿~員山新天地





      對於不怎麼勤勞的李婆一家人,選擇來宜蘭員山新天地度過母親節,是明智之舉;10日下午三點入住,林老大和兒子隨即睡午覺去也;獨留李婆和女兒四處採影,黑黑送給媽媽母親節禮物,就是充當【麻豆】,讓媽媽拍個夠。

      十幾年前,每來宜蘭都住民宿,印象中樸實簡單,這次宜蘭行由兒子負責訂房,一開始找的另一家,實在貴的離譜,換了這一家,也不便宜,宜蘭民宿自雪隧通車後如雨後春筍增生,價格也翻漲好幾倍,但既來之則安之,除了攝影,園子裡來來回回閒閒逛逛數次,最後在水池邊的躺椅躺下來,仰對天空,不數流雲,純然放空,足足有幾個片刻時間;思緒騰飛中,真覺得這樣軟攤在天空下的自己很放鬆,很潔淨,只是一個人與天空的對映姿勢,簡簡單單的動作,卻彷彿好久沒做過了?頓然覺得很幸福,在朦朧的幸福感中,自己啞然失笑了,應該躺久一點,因為躺在這裡一分鐘代價可能幾塊錢?是自己把生活弄擰了嗎?小時候夏夜,每天不是仰對星辰嗎?黃昏時放學後海邊舢板船上,也必有一個自稱文藝少女的假看書之名行發呆遐想之實,對著天空不知做了多少夢;以前的家常便飯,現在弄個度假儀式,慎重行之,幾分荒謬幾分矯情,是該發笑的。  

躺在水池畔的躺椅面對天空真的很舒服

母女躺在椅子上,玩起母女鞋朝向民宿的遊戲
看起來很開心的黑黑



   
      因為夜宿,黃昏時,母女在民宿周圍散步,微雨輕雲的天氣,有份洗滌過後的濕潤感,此時稻作綠油油的,景致單調,一棟棟在稻田中的房子,分不清是住家或民宿?偶而出現一處水塘,宜蘭風情獨特的點,卻一直是我鍾情所在,連那地平線上排排的電線桿,看起來都是人間煙火的裝飾線,由點連成線擴及整個面,印象蘭陽一直是這樣構圖的。







      也許是太閒散了!也許是清晨太美好,我竟然和也是來住宿的一個女子攀談起來,就這樣以宜蘭民宿為話題聊起來,天南地北無所不聊,竟說起我是中師畢業,她馬上問起認識65級林正坤嗎?我一愣,馬上回答「很熟的同學呀!」,她興奮的說:「他是我先生!」。

      天呀!人生何處不相逢!馬上把正坤叫來,兩人睽違近38年未見面,竟然來到宜蘭員山新天地會面了,更好笑的是,從10日入住後,其實我們已照面數次,甚至還交談,竟認不出彼此來,讓李婆合理懷疑,自己是否容顏已衰頹至完全無法辨認;從正坤夫妻的敘述中,原來他們偕同親友包下五間房子歡度生日及母親節《正坤太太五月10日生日》;老同學顯然很幸福,為他高興。

悠閒而愉快的清晨,全家池畔小坐 

 我們夫妻和正坤夫妻何其有緣,當然要留住歡聚的畫面
這是正坤和他們的親友,照的時候還不知道
這位可愛的黃紗裙小女孩原來是正坤的小孫女

    一次意外的相逢,源自閒情閒聊,也因員山新天地這不大不小的空間醞釀著恰到好處的氛圍給予人這樣好的興緻,讓一切似乎有了更美麗的詮釋。

 夜色籠罩下的員山新天地
右上角的小圓點是雨的印記

4 則留言 :

  1. 員山新天地庭園優雅閑靜,能在池畔放空放鬆的躺臥,又有可人的【麻豆】,滿足jane攝影的熱度,歲月在妳的容顏寫滿青春的幸福,這趟母親節家庭日之遊很溫馨喔!日景、夜色都美,加上能與數十年的不見的級友意外的相逢,這裡真是個美麗的新天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與人之間的遇合,真是莫測,這次巧遇更讓我嘆服!蒼蒼秧苗一畦連著一畦,【很故鄉的景物】女兒如是說,可為何來此才會放鬆躺臥,才能到處走走看看,這次我真的有些感慨!不必等出去時才放鬆,平常日子就要調味了!

      刪除
  2. 出走,才能產生距離,才能蘊育不同的心境與氛圍,於是有了「旅行」。李婆這趟母親節的禮物,很溫馨,很值得,我看到了不一樣的幸福,也看到了Jane子女的貼心孝意,一家人難得的放空與相處,還有旅程中的舊友巧遇,人生真的充滿許多意外,但Jane把這旅程布置得也超讚!

    回覆刪除
  3. 【出走,才能產生距離,才能蘊育不同的心境與氛圍,於是有了「旅行」。】~這樣智慧的言語讓我佩服,也讓我頓悟旅行的必要性,雖然至今仍未嘗試過一個人的旅行,想來那會醞釀更多的感覺,因為那是更寬廣的距離,迴異過往所有的面貌;最近常常思索,想來個近六十的絕地大反攻,可能是我那兩個孩子遲遲不給我成家、含飴弄孫之樂,於是我總是想,還可以做點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