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悠悠北藝大,青青子衿心

 北藝大的悠情,喚回我們屬於【青青子衿】的情懷與心境




 
         縱然早過了【青青子衿】的年代,但九月26日那天,六個同學相聚在一起的每個畫面與回憶,卻讓我浮現這份美好的情懷;彷彿是那青澀的讀書年代又回來了,不假任何修飾,眉宇間儘是曠達與無憂,笑聲迴盪在北藝大入口那片青青草原。




 藍天綠地加上好心情



 還可以遙望遠山
也可以在草地找找野花
 秋天的殘葉讓我讀到頑強的生命力

        攤開北藝大的地圖,我們走不到三分之一,一片綠草地,一方藍天,一間餐廳,一個荷花池,一座藝術館,卻洋溢著北藝大悠悠曠遠的味道;常常在想,北藝大是一首悠揚的歌 ,往往能帶出心靈深處美麗的感動與懷想,四時又可探索不同的花木,因為有個朋友在北藝大旁買了房子,我已經勾勒出《結蘆北藝大》的幻境,很想品嚐每天在校園走走,和花木打打招呼,在水舞台後面那幾棵楓樹下喝喝咖啡看看書的滋味,不是短暫的,而是尋常的家常味。

縱使花落葉枯不減韻味的水舞台荷花池






        北藝大達文士餐廳這棟大樓外綠樹環抱,記得今春有流疏、苦楝,還有桂香飄送,小葉欖仁呈現金黃色,這次拍到油綠綠的傘狀葉,台灣欒樹開了黃花!May還介紹我餐廳外面有多株藍花楹,真的好多棵,雖然只看到一朵花,但拍了藍花楹的果實,希望明年花期《4月到6月》一到,會有滿樹紫花的盛況。
 達文士餐廳外面有一排小葉攬仁,綠葉成蔭
 很喜歡餐廳這幕窗景
 從餐廳可以欣賞關渡平原風光
 可以從水舞台走螺旋梯到達文世餐廳

               餐廳外面綠樹成蔭,充滿幽情,隨處都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北藝大獨特氛圍




美麗的藍花楹一直是我心儀的花

 藍花楹的果實


        值得一提的是在淑貞的帶領下,我們走進北藝大關渡美術館,雖因時間所限未能仔細瀏覽,但來到一處廢墟昇華為藝術的地方,我們都很喜歡,躲到磚塊下拍照,好像玩捉迷藏似的,每個人都莫名的興奮起來。




 廢棄的磚頭垂掛空中昇華為藝術


每面牆,每棟大樓,每個圖騰都可以讓你讀到藝術學校經營的用心

        我來解析一下北藝大獨特的氛圍是什麼?是藝術氣質吧!有點廣闊卻又處處有恰到好處的琢磨痕跡,可以獨處卻不覺得孤單,人煙的濃稠度稀釋在這個校園,也調和的剛剛好,入目儘是心靈風景,左手寫詩右手入畫,風可以為我們梳髮,小徑可以供我們尋夢,婆字輩可以來北藝大重溫學子情懷!
 
        親愛的同學,只走了三分之一,下次再來走三分之一,再下下次接續!走不完也無妨的!留些餘緒當做夢中素材吧!




4 則留言 :

  1. 「有點廣闊卻又處處有恰到好處的琢磨痕跡,可以獨處卻不覺得孤單,人煙的濃稠度稀釋在這個校園,也調和的剛剛好,入目儘是心靈風景,左手寫詩右手入畫,風可以為我們梳髮,小徑可以供我們尋夢---!」---Jane這樣細膩的心思與幽幽的筆調,似已為我們喜愛再三的北義大下了最佳的註解;而張張充滿智慧與歡顏和詩樣的場景都讓我喜愛極了,萬分感謝為我們留下如此美麗的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藝大的內涵,配合同學們的蘭心慧質,使我才有這麼大的動力,而且都很興奮快樂:期待14日的古圳行,激盪的快樂火花。

      刪除
  2. 套用Jane的話「妳左手為文,右手攝影」,將每次的行程昇華為動人的詩篇。透過妳雙手的魔力,每個鏡頭盡是神采飛揚,感謝妳不厭其煩的掌鏡、後製,為我們留住最生動美好的容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我要感謝你們願意讓我為你們拍照,留住你們美好的歡顏,我其實是最大的受益者,因為我的到最多的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