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記一次朦朧而幸福的黃昏公園

 一片波斯菊花田,製造多少人濃濃而幸福的花影回憶






        九月20日因為鳳凰颱風展翅飛來台灣,我的明池行泡湯,於是邀林老大陪我去陽光運動公園,滿足我已被撩起的攝影慾;約下午四點多抵達,不知是否因預想明天會有風雨侵襲,公園到處都是攜手而來的家人或朋友,當然也少不了和我一樣的攝影客,想來獵取颱風來襲前夕據說會特別浮嵌在天邊的濃彩,處處人群處處煥發幸福色彩,昏黃陽光投射在他們身上,因為幸福色彩太濃烈了!反而使李婆萌生一分朦朧而不確定的幸福感!

        最後,當我帶林老大想去走走陽光橋,竟發現今年二月初我來拍河津櫻時,順手拍的波斯菊花田,如今又蔚為大觀了,換了衣裳,之前是粉紅豔紫彩衣,現在是黃綠橙白,色彩較沈潛內斂,這是公園黃昏的最高潮,也讓李婆的幸福感昇華到最高點,一直到今天動筆時,依然不散。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陽光運動公園有三個小水池,其中中間那池還種了荷花,秋節已過,很多荷池早已打烊,可這兒花苞還很多,只是雜草叢生,否則這裡的荷花應該可以滿足拍荷者戀戀不熄的愛荷情愫;池畔有太多人汲取著屬於自己的感動,簡單而深刻




雖是小荷池,卻生氣蓬勃






        秋風野勁,天空裡紙鳶飛翔,忍不住要去感染這樣的幸福,孩子長大了!放風箏的日子好遙遠,卻依然想哪天來重溫舊夢,誰說六十歲的阿婆不能放風箏,不一定要拉著孫子的手,就為自己放一只風箏




        最近,很愛拍人們沈溺景物中的幸福感,幾朵殘存的向日葵,背著光依然傳達巨大的生命力,一對母女癡癡看著,我也看癡了!她們看花我看她們,祝福她們常常擁有這樣的時刻~透光的幸福。




璀燦的波斯菊花田,濃烈狂野的景象





     
        向晚意不適,那我會建議你們驅車來陽光運動公園!去捕捉去感動夕陽餘暉的心意~透光的幸福感。


4 則留言 :

  1. 柔美幸福的畫面,觀照出此階段jane心靈的寫照,高明的播種者,讓視野收割到紅黃綠橙白的幸福色調,白花的朦朧效果特別浪漫,讓我看得幸福起來。花群間自在喜樂的人影,增添幸福洋溢的美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前景有一排較高的波斯菊,所以才能拍出前景朦朧,對焦後面波斯田人物主體,那天,我覺得那片花田像是伊甸園,因為不能到大山大景的地方拍照,所以也只能如此品味人間風景,只希望這樣的幸福方程式能有一分感染力,於願足矣。

      刪除
  2. 讚嘆Jane能當機「放下」俗事,偕老公一起即時的去捕捉這些在花海間幸福的人影,這樣的品味人間風景,簡單深刻又能隨機汲取屬於自己的感動,真好!連我都濃濃的感受到〝其實幸福就在指縫間〞,哪天我也會走訪一下不遠的陽光運動公園!

    回覆刪除
  3. 最近攝影的鏡頭忍不住朝向洋溢幸福的臉龐,希望這樣的攝鏡不會打擾這些沉浸的人!
    深深覺得花木的律動往往給人最直覺的感染力,多希望每個公園都能廣栽花木,讓生活於這塊土地的人都能擁有簡單深刻的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