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一樹紅粉和一抹清香


◎一樹紅粉----辛夷,又稱木蘭。 ↑ ◎一抹清香----桂花。 ↓

●●●一樹紅粉要訴說的辛夷,是名貴的中藥材,又名木筆,主要是木蘭科落葉
小灌木植物
紫玉蘭望春玉蘭,盛開在冬季的她屹立於四號公園 ,已有幾年,
今年開得鼎盛,分兩次拍的辛夷,可寫成辛夷的成長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一》初綻的花苞,粉白中抹上薄薄的桃紅胭脂,微露橘褐色的花蕊,有荳蔻
少女的嬌美。↑

《二》半開的花苞,桃紅胭脂依稀可窺,橘褐色的花蕊參雜著豔紫已可見十
之八九。↑


《三》粉白花瓣全開且已步向遲暮,桃紅胭脂已省,橘褐參雜著豔紫色的花蕊已
完全裸露
。 ↑
四》花瓣褪盡,紅粉縱
已老,依然有最後的驕傲。
◎一樹紅粉----辛夷屹立於圖書館的丰姿。 ↓ ↓




◎辛夷在空中搭起花橋,藍天下美麗的花語。 ↓ ↓ ↓





●●●這麼不起眼的小黃花,顏色淡到你察覺不出她的存在,今年我在烏來、
陽明山、貓空賞櫻賞梅賞杏桃,常聽人聞到陣陣花香,卻誤以為梅香、櫻香
或桃香,以前老認為秋風送爽,桂花飄香,今年我從秋到冬進入春,冷不防
一陣清香撲鼻,我就找得到桂花枝,功成不居,毫不起眼,無俏麗花容,無
冷香國色,卻是一抹清香,纏綿入鼻,聞得桂花香,天上人間分不清,爲她
記一筆,是我虔誠的一片心。→↓ ↓




























2 則留言 :

  1. 今天去看滿樹辛夷已掉一半,桃花已只剩葉,可是若想花不凋,那哪來新顏,

    想想大自然的時序自有其道理,也就懷抱歡喜心,繼續行吟公園,享受清淡味

    道----

    回覆刪除
  2. 辛夷~一直以來也是我喜愛的花ㄓㄧ

    但見你完整又詳細的記錄了花開花落...

    這一抹淡粉更加令人愛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