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反璞歸真的幸福---九級地震後的反思


●●●這六朵洋紫荊像不像六隻蝴蝶呢?今早起來,直覺再不到公園走走,筋骨
已僵硬到隱隱作痛,且心情不再飛揚,彷彿有千斤重擔壓在心頭;走到公園桂
花樹下,深吸幾口花香,緩緩的調息,微風吹拂髮梢,肢體自然的律動,慢慢
的我沉靜下來,仰望樹梢的新葉,陽光的青睞吻得葉子油綠綠的,透光的葉子
脈落分明,且如薄翼,是我最喜歡的光景;正沉醉時,猛然一陣風吹來,落葉
齊舞,花兒墜落,草地上層層落葉,落花輕點於葉上,我看得癡了,涼涼淡淡
的情懷上心頭,近年來,我已深深沉浸在花落葉舞那種空靈之美,不覺得淒涼
,還貪看舞落之姿,醉在自然的律動中,每當戀戀於落葉襟懷後,心中湧出的
定、靜之感,讓我不必採菊,就可貼近【悠然見南山】的境界。
●●●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所以走到樹下,撿了六朵落花,找來三年前插花
的舊黑瓦盆,倒了些水,這下子我有六隻彩蝶伴我,千斤重擔已卸下,我心再
度輕盈。
●●●回想三月11日下午三點半左右,獲知日本大地震,我家老公正在東京,
還有一個姪女在千葉,盯著電視看災情如此嚴重,電話聯絡不上,焦慮到手
腳都不聽使喚,熬了一個小時,才聽到公司傳來全部平安的消息,但沒看到
簡訊,還是不安,一直等,等到報平安的聲音傳來,激動到哽咽。看到災區
的慘狀,將心比心,幾度紅了眼眶;夜晚睡覺也不安寧,連日噩夢,一直捱
到13日,看到核能發電也出問題,擔憂更深一層,直到晚上9點,老公打電話
說人已在桃園機場,石頭才落地。


●●●2012年世界末日的傳說甚囂塵上,不管真假,我覺得很多人都已意識到
地球生病了,但也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我經歷這次的驚嚇,
更覺得愛要及時,擁抱四周圍的親朋好友,珍惜一切,同時更希望大家都能
反璞歸真,撥出一份心力,愛惜大自然,物慾的滿足是該克制了!追求心靈
的充實,平凡才是最大的幸福,願人心純淨,天佑地球 。
























7 則留言 :

  1. 沒有經歷過,我也不知道原來老公真已是我的親人,沒有血統,但29年的日

    子,比父母相處的時間還長了,所以以後我不再生悶氣了,何其有限又充滿無

    常的世界,到底要計較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沒有經歷過,我也不知道原來老公真已是我的親人,沒有血統,但29年的日

    子,比父母相處的時間還長了,所以以後我不再生悶氣了,何其有限又充滿無

    常的世界,到底要計較什麼呢?

    回覆刪除
  3. 真高興大寶平安返台,細膩、敏感的妳一定備受煎熬,災區的日本人如何熬過

    漫長的重建,想來也心酸。大自然啟示我們人類何等描小,誠如所言:該是人

    類省思反璞歸真,珍愛大地萬物的時刻了,讓我們善盡公民之責,愛惜周遭。

    Cate

    回覆刪除
  4. 時常有種想法~

    每個人的這ㄧ生中所必需學會的課題是什麼?

    學會對待...學會如何愛...或是......

    大自然給我們的省思呢???

    這當下除了震撼之外

    我想是能給予人類成長吧!

    而幸福如我們~是真該珍惜呢~並祈願平安!!!

    回覆刪除
  5. light

    很高興又多了相同心志的人,沒錯!人生的課題不斷,希望每個人都有同樣的

    省思,學會對待大自然...學會愛親朋好友,甚至是四周圍我們能接觸或不能接

    觸的人,希望大家都有這樣的省思,當然更祈禱眾神庇祐全人類------

    回覆刪除
  6. 上個星期五看著電視上不停的播放日本地震的災情,竟然渾身無法控制的顫抖不

    已,誰說人定勝天呢?!人只能順天而行.



    爭什麼?求什麼?一家老小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是不?

    回覆刪除
  7. 敬畏大自然,從小跟大自然相處知道他的威力,人類短暫寄住這塊土地上

    真該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