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台大三月花趣---杜鵑舞曲和飛燕嬉春


◎紅白杜鵑公然花粉傳情。↑ ◎初識飛燕草,像不像兩個小人兒。↓

●●●以前拍照像拼命三郎,現在有點意興闌珊,但一到台大,看到杜鵑花舞,
飛燕嬉春;興致來了,但步調放慢了,當看到鏡頭下的飛燕草逗趣的模樣,忍
不住笑開懷了,若還有些情緒,也被洗滌一空,大自然像如歌的行板,四時的
更迭,眾花輪流上台演出,她們這麼賣力,我也得全心靈投入,觀花姿,讀花
語,享花情,做花的知音者。 ◎椰林大道旁的一排杜鵑。↓


◎傅鐘旁廣場邊的這一棵樹,春來葉茂,樹下杜鵑被搶了不少光彩。↓

◎杜鵑的綻放,代表春神降臨人間。↓ ↓

◎茶花也來助陣,花趣更繽紛了。↓ ↓

◎牠叫黑冠麻鷺,一點都不怕人,任我拍牠。↓ ↓



◎三幅白杜鵑,花瓣根部有粉粉的綠點裝飾著,真是清秀佳人。↓ ↓ ↓





◎傅鐘廣場的水池邊種了一排飛燕草,像不像站崗的小衛兵。↓ ↓ ↓




◎豔紫杜鵑,果真豔冠群芳。↓ ↓



◎連花苞也如此艷色。↓↓↓

◎這兩幅粉紅杜鵑,微翹的花蕊柱頭,真是十分神氣。↓ ↓


◎火焰紅杜鵑,綠葉是英雄,英雄美人相得益彰。 ↓



◎杜鵑舞曲,最後由雙色杜鵑擔綱演出,精采驚豔皆有,應該是第一圖紅白杜鵑
私相授受的成果,你可以這樣想,生命就是這麼傳承,不是嗎?↓ ↓ ↓








































5 則留言 :

  1. 真的可以從拍照中獲得樂趣,像我看到飛燕草可愛的模樣,笑得好高興

    ,彷彿很童稚,卻很真實的快樂,鏡頭下的花不再是花-----

    回覆刪除
  2. 嘿~朵朵杜鵑好似繽紛展翅的彩蝶!

    好精緻的美......

    回覆刪除
  3. 這幾天,真怕多感悲憫的妳,被震後的災難衝擊了,幸好又看到妳找回這幾個

    月來延續的丰采。

    「舞曲嬉春、聚散依依」,的篇名,都那麼引人入勝,我也被飛燕草的樣貌逗

    樂呵!花苞神似金魚草,綻放後情趣各異,靛藍的飛燕草,白蕊像似無數顆小

    眼睛在眨、小嘴巴在呢喃,粉紫、寶藍、淨白的花串,也都足以撫慰人心,初

    識便戀上了她。寫杜鵑,燦爛繽紛,懷疑妳的前世是花神,如此精采,佩服!

    佩服!Cate

    回覆刪除
  4. Cate

    我那會那麼脆弱,已是婆字輩的我,不是混假的,當初取名李婆,就已一心一

    意朝堅韌兩字歷練,樂在當婆,卻堅持要活出自認的精采---簡言之,就是要自

    得其樂,所以厚顏卻有格--言自己想言,拍自己想拍,有掌聲快樂一下子,沒

    掌聲好像只少那一下子快樂,我照樣為所欲為,老字出頭,好像有這個好處,

    等你退休,就會發現做自己真的很快樂

    回覆刪除
  5. Dear jane:

    難為我們婆字輩要有婆字輩的歷練與身段,面對棘手的難題也要以智慧化解。

    這學期的使命一完成,我就可以如妳一般,為自己掌鏡,逍遙自在。為我自己

    加油,催化一下熱情與活力吧!C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