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初夏的台大


§初夏台大的芋田。↑ §六月離歌即將唱起,鳳凰花初開,橘顏乍現幾朵。

●●●一直想買台類單相機,便於攜帶,隨時捕捉雪泥鴻爪,爲生活留記痕,
卻因家中已有數位和單眼,又對類單茫然無所知,所以一拖再拖,今天終於
向may借了類單,由她陪同到台大試拍;雖然手忙腳亂,不太順手,但也很
有趣,跟單眼相機相比,簡直如釋重負,至於畫面效果略有折扣,我也可以
接受;初夏的台大已有暑氣,我最想拍的鳳凰花只綻放幾簇,距離滿樹橘紅
還有一、二星期,我會耐心等待,傅鐘旁的兩棵鳳凰樹,每年到六月,非把
天際染紅,催出離人淚是不罷休的。 §台大的浴火鳳凰。↓

§鳳凰的燃燒意味夏天來了。↑

●●●拍完鳳凰花,沿著椰林大道往圖書館方向走,來到園藝學系花卉館旁,
有一小塊芋田和小池塘,池塘裡有好多槐葉萍和睡蓮,還有其他水生植物;
這塊實驗地,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不同花樣,去年我在這裡拍波斯菊,沒想
到今年變芋田,喜歡這種變化,帶來多樣情趣。

§清晨7:25分拍下的紫睡蓮。↓

§清晨8:10分拍下的同一朵紫睡蓮。↓


§清晨7:27分拍下的紅睡蓮。↓

§清晨7:43分拍下的紅睡蓮。↓

§清晨8:07分拍下的紅睡蓮。↓

●●●同樣一朵睡蓮,隨著時間流逝,花瓣由闔到開,光影由微亮到亮,呈現
微妙有趣的變化,這個發現使我好興奮,也聯想到莫內的睡蓮池,創造出那
麼多幸福又夢幻的作品,光影瞬息萬變,睡蓮的美麗神秘一一被揭曉;自從
看完畫展,每天都在做白日夢,一座花園,一方睡蓮池,由晨到昏到夜任我
拍,怎一個『爽』字了得。
§池塘中矗立的橄欖綠星星花。↓



§池塘中矗立的橄欖綠星星花

●●●照完池塘風光,隔壁的園藝花卉館入境小道旁,又有一款白如雪的香花
,喜歡攝影可以發現角落、人情之美以及不知名的花草,豐厚的內涵夠妳解
讀,幸福的密碼隨時可解碼,何其幸福!


§白如雪的香花。↓
§葉下花上一隻蜥蜴也來聞花香

●●●這是我很喜歡的台大一隅,園藝花卉館就由拱門入境,有點遺世獨立,
,也有鄉村田園家居風,不時我會去走走,彷彿我就住在裡面,出來探花惹
草。


●●●初夏的臺大,幸福池塘的白鴨已感受到熱氣壓力,躲在綠蔭下納涼,春去
夏來,我們也該想想如何覓得清涼,身心靈全方位的。







































2 則留言 :

  1. 那串雪白的花好特別,也從沒見過...而且那微彎的枝葉令它更具姿色呢!

    不論是單眼、類單亦或數位傻瓜皆各有其優缺點

    我的感覺是用上手就OK啦!!!

    回覆刪除
  2. 看枝頭盛放的橘顏,今年的六月,但願我不會被染紅天際的鳳凰花催出離

    人淚。

    守著睡蓮、守著光影之情,美好又動人,幸福的人所織的也是幸福的夢。

    想不到李婆已膽大到「不怕近在眼前的蜥蜴」,更像攝影行家囉!C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