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黑黑畢業了


撥穗這一剎那,代表黑黑畢業了。↓◎眾人給黑黑滿滿的祝福。↑

撥穗這一剎那將是永恆珍貴的畫面與回憶。↓

●●●畢業典禮應是人生的經典畫
面,爲黑黑記憶這個永恆的時刻,李婆除了忙碌和感動,無暇多想!倒是執筆時
,感慨蠻多的,從那個襁褓時期,睡覺要在媽懷裡才能睡著的小孩,到今日處處
有自己想法的大孩子,看似遙遠,卻又仿如昨日。
●●●記憶的跑馬燈一直在閃耀幾個畫面,那個上幼稚園哭到不行,非要跟媽媽走
的小女孩;父親節總是給爸爸『搥背卷』10張當禮物,一雙小手搥到面紅耳赤
讓媽媽不忍,卻堅持要完成任務;寄讀在媽媽學校,排隊吃營養午餐,一定幫前
後老師拿餐盤,跑腿當助手更是常事;爺爺、奶奶到我們家,跟前跟後討他們歡
心,所以大家都喜歡她,常惹媽媽吃醋,因為娘常覺得她對長輩、朋友都很貼心
,處處爲別人想,卻總是疏忽了娘;李婆有過這麼幼稚的想法,應是情太癡了,
想想她從不讓我爲她課業操心,人前人後表現最好的一面,爲爸媽爭足了面子,
我如此小家子氣,真是貽笑大方。
●●●黑黑人緣特佳,小學、國中、高中的同學,到現在都是很好的死黨;當她關
上房門,想有她自己的空間,李婆曾有過短暫的失落感,尤其唸研究所時,她搬
到學校附近去住,我從初期不適應,到現在很享受母女短暫的交集,有點黏又不
常黏的關係,給孩子翅膀不就希望她儘情飛翔,當她飛累了,家永遠是她休憩的
地方。




◎黑黑要給自己狠狠的快樂幸福喔!因為大家都愛看妳燦爛的笑容。↓








◎爹總是酷酷的,但其實黑黑是他的最愛。↓



黑黑要記住爹、娘,哥哥都是守護你的。↓


錦繡年華、前程似錦的孩子們,展翼飛翔去吧!









◎謝謝曹教授兩年來不遺餘力指導黑黑完成論文。↓



◎大學、研究所這六年,一路走來有同窗好友、學弟學妹相伴,黑黑真的很快樂。↓

















◎親愛的女兒:娘祝福你擁有簡單、平凡的幸福,一如現在的一切




◎要幸福喔!


















































10 則留言 :

  1. 好幸福唷~看完這篇畢業特輯...讓人感動到眼眶不禁泛紅

    黑黑真是個幸福的可人兒

    祝福她!!!

    回覆刪除
  2. 如此傑出、氣韻不凡、貼心聰慧的黑黑,必定是前程似錦的幸福佳人。

    看著全家福的留影,內心發出真摯的喝彩,善良淡泊的jane,造就如此出色的兒

    女,真是優質的娘喔!歡欣的收割時份,璀璨難忘,令人既欽佩又感動。

    真是幸福的媽咪、幸福的黑黑、幸福的一家人。Cate

    回覆刪除
  3. 1、2樓的兩位好友總是如此抬愛,不吝言詞的稱讚,其實我們是極平凡,平常的市

    井小民,當然,我一直在讓女兒體會柴米油鹽醬醋茶平常日子,只要有真醇的情味

    那是最幸福的,金錢、財富、地位或許有比較級,而只有出之於真心的付出和獲得

    ,是最自然,最沒有壓力的淡淡情韻,一如我和你們及其他好友的互動,最近,總覺

    得自己很富足,謝謝Jiuan 和Cate兩位格友和好友,有你們也是幸福的來源ㄓㄧ

    回覆刪除
  4. 老友:你擁有一對傑出的兒女,一個幸福的家庭,又找到了自己的最愛(攝影),

    還將部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目前應是人生中最美滿的時候了!我們都算好命人

    吧!真的很感恩呀!

    snow

    回覆刪除
  5. 謝謝媽咪~~看完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一直以來總是照顧我支持我給我滿滿的愛,

    讓我很幸福的成長。



    我也很愛你!!

    回覆刪除
  6. 均:媽和小麻聊了你的問題,忍不住要和你談談,沒想到你爲了旅行中意外插

    曲多支出的錢那麼難過,既然去了國外旅遊,就是要快樂,何苦爲這些蒜皮小

    事費神,錢不要浪費即可,該吃要吃,該玩要玩,為了要省錢費盡心神,那就

    不必了,算計老半天讓自己很辛苦,失掉旅行的意義,沒必要。



    不要浪費即可,千萬不要為了錢,讓自己心神不寧,你只在國外5個月,何必

    為了省一,二萬塊,本末倒置,讓自己吃ㄧ肚子的苦,媽會希望你這樣嗎?



    我相信自己的女兒是有智慧的,應該會重拾初衷,快快樂樂的;錢不必掛意,

    現在可以寄錢了,隨時可以寄給你。

    回覆刪除
  7. 均:妳應該聽過一句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何苦來哉!

    出外旅行,其實也是要開闊自己的胸襟;你應該知道以前的媽和現在的媽

    最大的差別在於胸襟,台灣人有句話:有量才有福,其實是你自己胸懷千里

    ,自然有較廣的視野來看待得失,自然心平氣和,自然波澜不驚!隨緣聚散

    的人生,面對不一樣的人,必須儘早懂這道哩,否則一天到晚夠你生氣了,不

    是要你忍受,而是要你不要生氣。

    知道嗎?蔣勳曾說台灣教育最大的缺失,沒有教會孩子學習找到獨處的方法和

    快樂,第一次面對孤單和寂寞,媽媽知道你很難過,但是聰明如你,應該很快

    找到快樂密碼,學會獨處的快樂其實很重要,像今天媽媽一個人去植物園拍照

    散步,也很愜意,能獨處也能群,人生的構圖才完整;希望從法國回來時,我

    會看到一個更堅韌更有自信的黑黑。

    回覆刪除
  8. 均:

    歐洲是藝術殿堂,人生難得幾回置身於斯情斯境,有些地方可能就這麼一

    回,好好把握,學會生活在當下,不要瞻前顧後,人生哪有這麼複雜?煩惱後

    面,後悔前面,時光不知不覺流逝 ,等你收拾行囊回台灣時,驚覺過往,那才

    叫遺憾!李婆的女兒要有娘的灑脫與乾脆,知否?

    回覆刪除
  9. dear 媽咪

    這幾天沒有電腦沒有辦法回你~~

    我明後天上完課之後在好好跟你說!!! :)

    回覆刪除
  10. dear 媽咪~

    我去丹麥玩這幾天都沒有網路

    然後一回雷恩就上了兩整天的課!!

    明天早上就可以打給你了~~^^



    我會乖乖聽你的話,

    不要讓旅行中部分煩心的事就影響自己的心情

    學著開闊心胸,學著平和的看待、處理事情。

    你以前常說我感覺心是靜不下來,

    現在自己獨處的時間多了,有更懂你的意思,

    也慢慢學著有條理、不躁進、平和的過生活。



    對了,我這幾天收到你們的包裹了,

    我跟你說喔 慈濟的藥膳口味香積麵超好吃的!!!!

    好像在吃麻油麵線喔好開心~~

    然後我很想你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