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滄海桑田之變─向天池之今昔



●●●何謂『滄海桑田』我完全暸解了,三年前一汪碧池,竟已幻化成一畝荒地
〈如上圖〉,是造化弄人嗎?是的,人那來力量把一汪池水注滿又淘乾呢?
●●●原來三年前拜天賜雨水,颱風過境後不久,前往向天池,所以只覺碧波盪
漾,一大群國中生穿著體育服裝在池中戲水,笑聲震天,恣意潑水,每個人全
濕了!〈如下圖〉,青春沒有拘束,快樂這麼簡單,看得我痴了,也傻了!這
個畫面永遠烙印在我腦海中,相信對這群國中生而言,一次戶外教學,竟有這
番奇緣,讓青春狠狠燃燒,也是畢生難忘,虧得帶隊老師有擔當有智慧。



●●●懷著曾經滄海的記憶,重臨斯地,面對荒草蔓蔓,簡直說不出話來,怎堪?
●●●很快的整理思緒,面對它,了解它,告示牌〈如下〉,作了最好的解釋,或
許,這個現象最能詮釋一切大自然現象或人生,潮起潮落,月圓月缺,舊時王
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這才是正常,不是造化弄人,應是人心執著吧!

●●●現在的向天湖,像群山懷抱的大草原,很適合在此作祈天儀式,果然有
一行8人,在此排練八卦陣,本想拍下他們排練情形,但基於敬天及尊重別
人隱私的顧慮,作罷!待他們休息時,遠遠拍下山景;也爲同行友人拍個到
此一遊的留影,雖若有所失,但從二子坪走到向天湖的步道,原始神秘自然
清涼,生態豐富,沿路鳴蟲吟唱伴你同行,夏日森林浴來此可是首選,不必
人擠人,幽情滿分!
◎山路迢迢走了2、3小時到此,相信他們的祈願祝福一定會實現。 ↓↓


◎山路迢迢走了2、3小時到向天池,朋友們!汗水森林浴我們洗過了!身心舒
暢了,夫復何求! ↓

●●●離開向天湖時,回眸一顧,暗綠樹林掩映下莽莽蒼蒼的向天池,還是美呀!


2 則留言 :

  1. 向天湖~好遙遠的記憶...

    可能有幾十年未曾再訪,屬於的記憶也早已褪去

    透過你的鏡頭~尤其是最後那張,山嵐飄落的畫面...有種神秘感!

    也讓人興起再次造訪的衝動,這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這趟森林浴,無限清涼幽情,來回超過半天,我尚未走過,值得一試。池

    水消、漲,都被你見證到了,好陽光又青春的留影,我喜歡。c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