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捕捉植物園水水荷情

       ◎陽光輕吻荷頰。   ↑             ◎綠暈白花。      
◎水裡看花。

◎別有洞天水中世界。   

●●●水水荷情,幾分矇矓,幾分夢幻,浮光掠影,卻是荷池最真實的表情,今夏已近尾聲,本想把此篇定為最終戀曲,想想還是作罷!因為一定食言。
●●●就當痴人說荷,爲夏天添一些涼意吧!還有今宵有荷今宵醉,莫待無荷空嗟嘆,夏荷秋楓冬梅春櫻,四季有序,屬於荷的季節,放肆一點也無妨吧!
 ◎素顏。 
◎紅妝。
◎禪境。
◎一對佳人。
◎相隨。
◎花影。
◎光華。

◎斜倚風情。   
◎花正當中。   
◎浴於陽光下之荷葉。   
◎浸潤於水裡之葉影。   

●●●有人說鏡花水月一場空,但世間哪樣不空呢?荷池風光終將歸於沉寂,但美的感覺卻不會熄滅,荷宴一年一年都會上演,想想家離植物園這麼近,還真不賴,年年都可一親芳澤,就這樣---我賴上植物園了!◎楓葉荷花的畫面。   
◎拍荷人的雅興。   
◎宛如出水芙蓉。   
◎跟荷池說再見!   


5 則留言 :

  1. 數不清第幾次寫荷照荷了!但這一篇我最喜歡,因為有最多的水裡風情,水水荷情但

    願不負此名。

    回覆刪除
  2. 像球場這麼大片的荷池,外行人看熱鬧,jane卻能理出一次又一次荷影風情,佩

    服之至。

    素顏的白荷份外惹人憐愛,搭配的花語,絕妙有禪意,的確是不凡之作,我也很

    喜愛。讓我想起幾週前收到你所寄的「夢鷺─行為、情感」,我沒儲存成功,又

    轉寄到不見了,呵呵……方便的話請再寄一次。

    最近走踏之處,覺得悉鬆平常,停筆數日,也擔心你會掛記。老友勿慮,在你的

    網誌看一場一場上演的佳劇,宛如老友近在咫尺,我心已足!cate

    回覆刪除
  3. 禪境那張鋪排得真好~意境深遠...

    咱們這些拍荷人的雅興,啟是三言兩語能道盡

    不過這荷之風情...還是濃化在妳的字裡行間,久久不散呢!!!

    回覆刪除
  4. 禪境那張鋪排得真好~意境深遠...

    咱們這些拍荷人的雅興,啟是三言兩語能道盡

    不過這荷之風情...還是濃化在妳的字裡行間,久久不散呢!!!

    回覆刪除
  5. 阿姨~

    照相技術越來越好了捏!! ^^

    夏天出門要記得防曬以及多喝水喔~



    嘉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