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鴻禧山莊之今昔


◎大溪鴻禧山莊高爾夫球場。 ◎高爾夫球場內噴水池。


●●●拾幾年前的鴻禧山莊我去過多次,別墅區前前總統的院子我曾瀏覽過,那
一棟別墅是哪一位高官的,也很清楚;當時的旅館部我曾住過兩次,餐廳大餐
吃過多次,還有一個展覽藝術品兼賣私房菜據說是前前總統最愛吃的寄暢園,
也去吃過,倒是最負盛名的高爾夫球場,我從沒進去過,因為我家林老大當時
不打高爾夫球。
●●●看鴻禧山莊的起落,活脫脫是台灣政壇十幾年宦海浮沉的縮影,以前我出
入這裡,因為林老大就職桃園,老闆崇拜前前總統,視進出其所愛之處為榮,
,我憋憋扭扭跟來,迷迷糊糊回去,沒有啥印象;20日送女兒去桃園機場,想
到有五個月見不到她,蠻難過的,所以林老大邀我去球場,心想散散心也好,
否則回家一個人一定會東想西想。
●●●乍看鴻禧山莊,完全認不出來,原來旅館部已關了,其實連名稱都已化整
為零,高爾夫球場也已更名,至於別墅區據說達官顯要已不來了,門前寥落車
馬稀,是一定的結局,世上最敏感的是莫過於政局,冷暖自知,冠蓋雲集和冷
落寂寥是一體兩面,李婆對今昔鴻禧之變,一點滄桑之感都沒有,因為不干我
事,只是一場政治鬧劇;倒是以前女兒還小,出入這裡一定有她,而今小女孩
都單飛法國了,心裡有點五味雜陳。

●●●一進球場,林老大就和球友坐車走了,正想開始大展身手,因為球場有很
多白鷺鷥,白色身影襯著綠草地,美感足矣!沒想到才拍了一隻黑鳥,就被工
作人員叫出來了!說是要尊重打球人的隱私,聽得我很不爽,朗朗乾坤下打球
又是正大光明,要什麼隱私?訕訕然跑到二樓餐廳,遠距拍照,還是餐廳小姐
會說話,不讓閒人進去,是顧及安全,怕被球打到,既然無法如願近拍,那就
來個小拍怡情。
◎樹上黑鳥。
◎黑鳥展翅而去。

◎球場風光。

◎綠草地上的白鷺鷥。 ↓↓



◎球場風光 ─鷺鷥相與還 。 ↓ ↓ ↓





◎水池中落單的白鷺鷥。

◎球場風光。

●●●雖然已名不正,但還是習慣稱它為『鴻禧山莊』,想到球場內的白鷺鷥
成群優哉游哉!哪管是王謝家?還是尋常百姓家?打球的人也是興高采烈的
,只有李婆還做出一篇文章,真是庸人自擾。
◎人事全非,
只有
鷺鷥依舊-------。





































3 則留言 :

  1. 姑不論一個球場需噴灑多少農藥,壟斷多少田園、水源來維持,竟也曾是

    數年的政治舞台,這觀感……

    還是李婆修養到家,訕訕然的心情,還能寫篇好文自娛娛人。這麼優質的

    千金,要闊別5個月,單飛法國,為娘的相思之情可想而知,祝黑黑一切

    順利!Cate

    回覆刪除
  2. 讀完文章頗有今非昔比的感慨!

    那兒也進去過幾回~幾年前了,球場上景色依舊,只是人事全非

    不過反到輕鬆吧,散心解悶會是不錯的選擇

    可惜未能讓妳過足攝影之癮...應是小小的憾事!!!

    回覆刪除
  3. 謝謝 cate 阿姨的祝福~~!!!

    媽咪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然後會寄漂亮的明信片給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