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偷得半日雨中訪植物園

◎雨珠睡蓮擄獲人心。

◎這朵淡黃睡蓮獻給Cate,因為她偏愛這一款色顏。


◎幻化成蝶嗎?

◎睡蓮似乎在每個季節都可以欣賞到嬌容。


●●●綿綿細雨綿延數日,本該是拍照日,卻受困家中,心癢難耐,直至11點,
豁出去了,就去植物園吧!
下大雨時,就躲在亭子裡,何況雨中花木,水水容顏,清新悅目,本來就吸引人;
但也不忘做好無功而返的心理準備,就當去閒散、采風,行吟池畔、幽境,
在雨中空隙享受偷取樂趣,也別有一番滋味。
●●●當然,雨中植物園人少了很多!但有沒有專爲雨天而去的攝客,
有的,至少五、六個。

◎睡蓮小池只剩孤零一朵花,但小圓葉依然生意蓬勃。

◎在倒影裡遇見自己。


在倒影裡一切更清晰。


●●●雨中殘荷一定是更動人的!但秋的大筆一揮,荷池或荷田,
妳可以讀到紅顏白首的強烈震撼,

妳可以感受榮枯,
妳會莞爾一笑,
妳會懷疑夏季的熱鬧是真的嗎?
枯葉紅顏。

◎兩個世界

沒有枯枝,我會很平凡。

即使花瓣已扭曲,堅持最後的微笑。


一起老去也是很幸福。

◎是最后或最初?蓮蓬來說明白

蓮篷說:生命是週而復始的,不必爲我的老去而傷悲。




●●●如果那天你也去荷池畔,那麼你會看到一群鴨子
戲水戲到無法無天,水花四濺,彷彿要把整個池塘翻過來,好久好久,
這麼快樂的鴨子,我第一次見到。



戲水後,站到木樁上展翅抖掉水珠。

終於累了,回到木樁上休息、理毛、打盹。


有的跑到草地上獵食。



◎白腹秧雞也在覓食行列

◎兩隻麻雀站在荷葉上旁觀這一切



●●●除了荷池、睡蓮池,我還去名人植物區散步許久,這裡挺幽靜的,我很喜歡。




●●●來植物園總可以邂逅很多美麗的花,識與不識都不重要,只要姿態美,像下一款
花,本已錯過,看到別人拍,我趕快再繞回去補拍,綽約風情使我滿心歡喜。




◎金針花是舊識,但含珠帶露卻是第一次拍到




●●●雨中閒逛也近半天了,要回去時,瞥見園區的台灣藝術教育館內竟也有噴泉小池,
,還有旁邊的歷史博物館屋頂隱隱可見,館前的睡蓮池水影搖曳,都納入行囊中。

◎台灣藝術教育館內也有一方噴泉池,池中也栽種睡蓮

◎台灣藝術教育館倒映在館前睡蓮池,搖曳出一池風情






◎從植物園窺見歷史博物館露出屋簷一角,色澤圖案都富涵古意

●●●告別植物園,覺得很幸福喔!明知鏡花水月終是一場空,但還是想捕捉住變幻中
那瞬間的美感與悸動,還盼這樣的歲月可以持續---------




































































2 則留言 :

  1. 雨中即興出遊,別有一番獨處的閑靜與樂趣喔!謝謝你把淡黃睡蓮置入行囊,讓

    我分享特別的獻禮。

    一寫再寫的荷語,依然意喻十足,最生動的雨中即景,非「戲水的鴨子」莫屬。

    感受到你的幸福與知足,這歲月當然日日年年……Cate

    回覆刪除
  2. 雨中睡蓮~別有一番風韻...且掌鏡技巧更加俐落

    野鴨暢快戲水~~場面歡樂十足

    這篇有不同於以往的構圖與測光方式...是大進步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