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水漾明池


§黃昏與清晨不一樣光彩的明池。


※只因七月19日匆匆走訪明池,實在不過癮,這次安排住宿一夜,朝夕戀於
池畔,滋味如何?比之於上次的短暫激情,這次緩緩的行於池畔,池水款款
深情,碧綠如一泓深潭,蔚藍如一面明鏡,我都閱讀了!

※約6點20分,獨自在北橫公路上,讀明池的晨光,隔著路樹,一池碧綠潤
澤的水色,幽幽向我招手,可只能遠觀呀!此時明池混沌初開,如醒似睡,

美如幻境,清新脫俗。




※明池8:00才開放,遊人迫不急待入園了,有人沉靜觀水,有人專心拍照,
氣氛如一則人間神話,優雅、從容、淡定。
§閱讀明池水。
§清晨的明池。


§明池池上亭。
§清晨九點左右,完全甦醒的明池,天藍水藍。





§凝碧的明池水。





※來明池,如果沒有凝聽樂師與天鵝共譜的樂章,那是白來了;我一共傾

兩次,捕捉了樂師與天鵝互動的神采,但其實水中游魚、鴛鴦,也都參
與了水上音樂會,樂師與天鵝是默契百分百的莫逆之交,樂師走到哪兒,
天鵝跟到哪兒,這樣的樂章從五年半前開始迴響,但願一直持續,否則天
鵝該有多寂寞!

§樂師一吹奏樂曲,天鵝飛快奔來,並對著樂師狂叫,彷彿在說:你來了!







§天鵝深情凝聽的畫面。


※環視明池一圈又一圈,從不同角度覽閱的畫面,有著深淺不同層次的綠光,
,接近黃昏時,雲霧還會遼繞在山巔,明池風貌其實是變幻莫測的!












※我最喜愛的卻是下面天光水色一致的畫面
,寧靜深遠,多麼盼望畫面一直
停格---,直到永遠。
















































4 則留言 :

  1. 那黑天鵝~不知是否與十來年前的同ㄧ隻?

    多了樂師與天鵝的對話同奏,讓整個畫面好生動呢~~這是以前沒見過的!

    明池...依然彷若仙境般的清新脫俗,已許久沒來了,好懷念那份空靈靜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師說他和這隻天鵝結緣6年,但不知是否和10年前同一隻,

      但我想10年前的明池應該比現在更空靈靜謐,明池還真是不食煙火的仙境,我蠻喜歡的。

      刪除
  2. 好棒呦,這麼快就圓了再訪明池的夢,如寶石般清澈碧綠,難怪有北橫明珠之

    譽。此回從清晨到黃昏,深情的閱讀,我看得如癡如醉,樂師與天鵝共譜的樂

    章,如詩如畫,人間的至情至善在湖上共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師與天鵝共譜的二重奏,之前就聽聞過,現場看了聽了,既有趣又感動

      ,感動這天鵝對樂師的眷戀與深情,尤其樂聲迴盪在這碧綠清淨的湖波上,

      真有幾分恍惚之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