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大稻埕之夜


§大稻埕碼頭之夜點綴著人間煙火。


※繼漁人碼頭後,26日夜晚來到大稻埕,居大台北第31個年頭,我從未來過
這碼頭,萬華只是經過而已,從未專程拜訪過,龍山寺我到底有沒有去過,
我毫無印象,其實這兒離永和並不遠,只能說我缺乏到處走走看看的習慣,
攝影兩年來走過大台北地區的景點,遠勝前29年多多,才發現以前僻居一隅
,太孤陋了。

※大稻埕之夜,若從攝影成績看,其實不佳,但鏡頭沒有捕捉的碼頭夜戲,
卻精采萬分;整個碼頭欄杆旁擺滿角架,攝影人潮鐵定破百,觀其行察其言
,搖著黑卡滿口術語,比我和may專業多了,除了攝影人拍夜景,碼頭陸陸
續續進來很多遊客,有位街頭藝人演唱西洋歌曲,搖晃身軀,時而前傾,時
而後仰,加上左右搖擺,這煽情的肢體語言,在夜燈下竟有點詭異;而另一
頭,薩克斯風中氣十足吹奏著帶有爵士風的舞曲,旁邊兩個著長裙的姑娘婆
娑起舞,哇!這大稻埕之夜真是包羅萬象,情侶談心擁吻者,不少;闔家玩
樂嬉戲者,很多;孤獨賞夜景者,也有;而且這裡和漁人碼頭最大不同處,
有很多住附近的民眾吃完晚飯,穿著拖鞋,來乘涼聊天,把碼頭當自家庭院
,還看到有人來這兒慢跑。

※漁人浪漫華麗,大稻人間煙火,漁人有幾分異國情調,大稻卻十足台客搖
滾風,大台北人真有福氣,兩處碼頭不同夜戲,可都情味濃厚,值得品嘗。

§夕陽西沉前最後倩影。






§大稻埕碼頭雲之篇。





§大稻埕碼頭夜色。






※今年夏日,走了兩處碼頭一處漁港,最大收穫,體驗到更多生活百態,如此
活力豐盈,叫人感動;這麼多市井小民努力取悅人生,我也該加油!







































6 則留言 :

  1. 這樣的夜幕燈影~也是教人癡迷呢!

    碼頭夜戲~~很吸引人,光看妳的描述就很想前去湊個熱鬧

    ㄧ樣的夜色...兩樣情,不過相同的是都很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這兒也是拍夜景聖地,Jiuan若前去拍攝,我可大有眼福了,我對你拍夜景的

      功力可是佩服的五體投地,趕快去拍吧!

      刪除
  2. 大稻埕碼頭市井的人間味,在jane筆下親切生動,何止是品花的婆婆,也是品

    人生百態高手呢!走出像鴿籠的公寓,天寬地闊,過去我們實在孤陋。

    碼頭的天際線可媲美國際大都會,無論夜色、夕照都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大稻埕碼頭市井的人間味,只能在筆下見真味,我其實最不擅長不捕捉人物動態及感覺,而人的感覺也很難呈現,一些孤獨、幾分落寞或很多放縱---

      刪除
  3. 街頭藝人演唱西洋歌曲,搖晃身軀,時而前傾,時而後仰;

    薩克斯風中氣十足吹奏著帶有爵士風的舞曲,旁邊兩個著長裙的姑娘婆娑起舞,

    哇!這大稻埕之夜真是包羅萬象

    情侶談心擁吻者,不少;

    闔家玩樂嬉戲者,很多;

    孤獨賞夜景者,也有、、、



    美麗的夜晚,點綴著鮮活的人物,真是生動、幸福的人間風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自己忘情拍照時,其實自己也成為人間風景的一部份,這兩年來,走出屋子融入人間風景,欣賞人生百態,真覺人生不過如此----,一定要更開闊更隨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