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梅曲一闕,勝卻人間無數





※稱『梅婆』或叫『梅癡』,李婆當之無愧。

※尋尋覓覓,左顧右盼,只爲回首處,尋得梅之清秀佳人;琢磨著姿態該
低伏或半蹲或仰望,光源在何處?要順光或逆光或側光,襯景或藍或綠或
白或黑,是要拍含首揚眉或昂頭挺拔,世人見之謂之癡傻,唯獨癡傻之人
自得其樂。

●中正紀念堂老梅樹已近尾聲。




果樹園區梅況較佳。







●梅縱使低頭,依然睥睨。

●四隻白蝶輕點枝頭。

●平行線上兩朵梅。



●黑暗中的亮點,很動人心弦。










●唯有在中正紀念堂,我才有時間慢慢咀嚼梅花的氣蘊。






●這幅小蝶戀花看來好清雅。

●藍天白梅,舒爽極了!





●仍然喜歡陽光穿透白花瓣的透明感。






●梅園區白梅開的仍不多,宮粉梅只有兩三朵。


●綠底白梅清新自然。

●宮粉梅比白梅遲開。






※癡人愛梅拍梅寫梅,只憑一股傻勁,連『梅曲一闕,勝卻人間無數』這麼
聳動的題目都下了,有違清素淡定的『婆道』,想來有點任性,卻無力自清
,不過,以此當今年的最後一曲吧!我是這麼想的。
















































6 則留言 :

  1. 尋光、覓景,把枝枒橫生間的小白梅,拍出、寫成至情的梅曲,若非妳縱情,

    我哪能看得癡迷?

    一幅幅的梅顏,轉折成一闕闕梅曲,jane功力可稱『梅癡』無疑,花開花謝,

    曲始曲終,梅韻依然迴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偏愛白梅,簡單的5片花瓣,鏡頭下審視卻靈動,她真的不獻媚,擺在那兒,就是一種姿態,卻也非拒人於千里之外---,又或許我迷上她的清靈。

      刪除
  2. 梅婆~當之無愧!

    近來有花ㄦ的滋潤,花婆婆比起前些日子更加有精神呢!

    如此的賞梅大作~~多多來她幾回也不嫌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其實是我專為白梅闢出的私人密境----雖然一開始是花婆婆,可隨著年歲流轉,

      發現真正情根深種的幾乎都是素色花顏,白荷,白茶花,白梅,而且因拍白梅竟讓我重拾寫書法的衝動,明年讓我們去烏松崙賞梅吧!聽說這裡的梅才真是美。

      刪除
  3. 『梅曲一闕,勝卻人間無數』見了妳的白梅連續曲,我亦稍有此種領悟了 !

    Su-J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種美清清淡淡,不做姿態,不畫娥眉,那就是我心中的白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