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風災過後的拉拉山



風災過後的拉拉山
真是滿目瘡痍




七月18日來到拉拉山,可以清楚看到蘇力颱風肆虐過後拉拉山受創情景,
樹木不堪摧折東倒西歪,有的橫臥溪床,有的擋在路中央,遊人必須穿過樹下而過,
這還是已經過搶修過的情景,17日以前根本不能進入拉拉山神木區,可以想見當時多麼狼藉。

雖然第四次來拉拉山,還是很喜歡這一棵棵神木,因為我總覺得他們似長了翅膀的精靈,
身上長滿了植物,盛載這麼多生命,卻甘之如飴,很叫人動容。

這次我不再對號描述,只呈現我最喜歡的。


長翅膀的精靈

盛載很多生命的神木











行於拉拉山
汲取綠精靈釋放的芬多精









就是這麼愉悅




拉拉山的神木,像老朋友般親切,願這些老朋友都能戰勝颱風,安然無恙。

4 則留言 :

  1. 拉拉山神木真的像寬容的精靈,讓往來的旅人「汲取綠精靈釋放的芬多精」,

    心靈與身體得以釋放,把他們當成一輩子的朋友,祈願他們安然無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戲稱拉拉山神木是長翅膀的神木,我好喜歡長滿翅膀的神木,總覺得神木不再只是樹木,而是有生命的樹精靈,甚至會覺得這樹精靈和我成了老朋友,雖每年一會,但聲氣可相通。

      刪除
  2. 拉拉山是個美好的地方,也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拉拉山的樹精靈,也很喜歡汲飲那無垠的綠,在夏日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