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華山荷池最後的荷曲嗎?


華山荷池清麗的觀音蓮。




七月27日被朝陽喚起,揹起相機,再訪華山。
每次去華山,就想起金庸武俠小說『華山論劍』這江湖盛事,
夏日的華山荷池上演的戲碼叫『華山論荷』,這戲碼天天有變化,
如果可以我也願長醉華山池畔,與諸君子共舞荷下,啜取那萬千花容無盡幻化的禪機。
話說27日,江湖好手全神貫注在這朵水紅的觀音蓮上;
觀音蓮真美,氣氛絕佳,時間點也對,那天每個人都想獵取她最佳的面貌。




那天也爲水而去,因為昨日大雨滂沱,想或多或少,雨珠和花的纏綿應猶在。










這日拍到一朵有點張牙舞爪的牡丹荷,花謝前賣力的怒放,是不一樣的美。



晨曦下的紅荷很迷人,淡淡嬌紅,透著微光,花瓣紋理清晰可見,
這美細膩處足可扣人心弦。













在這樣的清晨,拍荷是一種享受,天是水藍,人情好美,華山荷曲很想打住了,
在這個樂章-----。






荷情絶對也是人情
































6 則留言 :

  1. 這觀音蓮之清新柔美,真是令迷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最愛觀音蓮,我還未完全拍出她的美----

      一直惦記著她。

      刪除
  2. 荷情與人情~透露令人會心的點點禪意...

    觀音蓮開在盪漾的漣漪上~很美...

    華山荷,我想~任誰都會不自主的迷戀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山荷是今年最大的驚豔,你也迷戀了!

      讓我們繼續和華山荷談戀愛,聽說可至八月中秋,我還想中秋時節賞荷兼賞月。

      刪除
  3. 前兩天我有去喔!

    一整池粉紅相互爭豔!

    感覺,這夏持續延燒著……玉君^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山荷據說可至中秋時分,有愛心的照顧,這裡的荷情才能延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