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在至德園初拍大王蓮


哇!這是花色如凝脂白玉的大王蓮。


      八月17日終於圓了拍大王蓮的夢,遠遠觀伊,佳人一水之隔,實景在上,倒影在下;虛實相依,融為一體;真是奇幻的花。
      大王蓮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葉子浮於水面,大而圓,直徑可達100~300釐米;葉子邊緣向上折轉、直立,高7~10釐米;一株大王蓮所有葉片伸展開的覆蓋面約達6~10
平方米,如一艘小船,可乘坐小孩;入夜開花,初為白色,次日轉為深紅而枯萎
      這天我拍到的大王蓮盛開三朵,白色花顏,亭立池中,潔如白玉凝脂,據說這兩朵大王蓮花瓣至中午會慢慢合起來,到了下午三點花瓣會再盛開,花會變成粉紅色,隔天清晨粉紅色花朵會枯萎,從盛開至枯萎只有一天的壽命,卻有兩種顏色的變化,真是神奇,今年初會大王蓮,或許明年找時間,一窺大王蓮花開至花謝的變化






已枯萎的粉紅大王蓮











這天的至德園,繽紛熱鬧,拍了很多睡蓮,閃耀陽光下,朵朵含笑。










兩色蜻蜓棲於枯枝上



      
      夏盡秋來,卻在至德園採拾這麼多花趣,尤其是初拍大王蓮,真的滋味很棒,似乎把快熄的火花又點燃了。





4 則留言 :

  1. 記得去年拜訪至德園時,似乎還沒有如此眾多的大王蓮

    也沒想到擁有這樣巨大葉子的大王蓮,所開的花朵竟是娟秀多變

    不論是初開或是即將凋萎,都具有一份神秘之美

    而水中倒影~相得益彰,將雪白花朵襯托得更加奇幻高貴

    這初拍的大王蓮,不論花與葉都讓人忍不住的想ㄧ看再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王蓮實在有其王者風範,如你所說,不僅有神祕之美,且奇幻高貴,真的很嚮往拍花開至花謝一連串變化的情形,那應該是更難忘的奇幻歷程,明年夏天真想走出台北範圍,找個蓮之勝地,過足花癮,並一窺這神祕之花的奧祕。

      刪除
  2. 原來大王蓮從盛開至枯萎只有一天的壽命,入夜初開,一天之內這麼多轉換,

    短暫又絢麗,真有王者之姿,感謝妳讓我看到正綻放的時刻。一幅幅倒影清麗

    無比,好幾張照片,分不出虛實,功力不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花真是特殊不凡,讓我心神往,給我一年,明年我要下足功夫,好好探索,

      我也深知初拍的喜悅,宛如初戀,那滋味特別動人心神,這幾天還一直回味中,

      本來還有機會再拍,颱風來了,不知花兒是否安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