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綿綿不絕華山荷



感動於華山荷
綿綿不絕綻放的生機,陪我度過一個酷熱的夏季。







     今年面對華山荷,頗有【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之感,或許我自不量力,有攀附
嫌疑;深知自己絕非金風玉露之質,華山荷卻是,妄自和她相提並論只因每次在華山拍荷,
那強烈的感動真是勝卻人間無數

     於是12日才拍過,16日清晨被晨曦喚起,知華山荷又再召喚我了,背起行囊,心中
盼望有白荷
初開迎我,12日的水紅觀音蓮,希望還在池中?



華山純淨白荷





華山牡丹荷從花苞,到初開
、全開、花謝,都呈現在荷池,這是很完整的歷程,一個小小荷池,卻同時進行著牡丹荷起落
的一生,這也是吸引人之處。
嬌俏小荷苞


牡丹荷初放


全開的牡丹荷

花瓣敞開的牡丹荷,
轉眼花瓣就會頹盡


      一個華山荷池拍到的荷蓮,囊括這三年來所拍的荷花種類,環肥燕瘦,各色齊備很神
奇吧!所以今年光是華山荷,這是第八篇,應該還有第九篇,夠開一家荷花銀行了如果我
的感動能繼續-----應該也能拍到月光荷































4 則留言 :

  1. 清晨便背著行囊「獵豔」去了,這股毅力「勝卻人間無數」,足以開間荷與蓮

    的銀行。明、後天我們也來個「清晨被晨曦喚起」,趁池水猶在時,同赴向天

    池,並聊聊「無名小站」的宿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戲稱荷花銀行,真的是感恩有華山這樣的好地方,使我的花木存摺豐富承載喜悅,

      與無名小站共存了快三年,還真有點依依不捨,該揮別的還是要揮別,另覓好地方吧!

      刪除
  2. 在無數的盛荷、殘荷、倒荷、頹荷,或挺或斜,或坐或立,---這樣的熱情,持

    續的感動,讓老李能有看不盡的環肥燕瘦、各色佳麗,又能拾得篇篇精彩,真

    正讓人低迴讚嘆,這樣的專一不二,正是我所欠缺該學習的。世事異動不定,

    對於「無名」的變化,應也不意外,多年努力心血建議先做好備份存檔,並祝

    福您和Cate很快能找到美好的歸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日荷之戀今年燃燒最徹底,就當狠狠熱戀過,無憾了。

      無名的結局實在擾亂心神,但很快會過去的,倒是希望早日看到你美東行的報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