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大屯自然公園至草山夜未眠


      秋芒早已在各處飛舞了,李婆遲遲未撒下情網;10月27日三點女兒提議去草山夜未眠賞夜景兼用餐,我見機不可失,隨即提議早點上山,至擎天崗賞芒花,三點出發,至冷水坑附近,正要轉進往擎天崗的路,車子已大排長龍,根本進不去,等了五分鐘,毫無往前進的跡象,看來今天大家有志一同,都想到擎天崗了;當機立斷,決定轉往大屯自然公園。
     
      久違的大屯自然公園,秋水盈盈,幾綹芒花穿插各處,還有不知遲謝或早開的杜鵑含笑迎人,山靈水秀,依然是我鍾愛的幽境,繞著步道走了一圈,李婆最近有點疲憊的心靈,果然在山水滋潤,草木撫慰下,一掃而空。






 
秋水最美,漣漪微盪,黃昏斜暉暈染,天地儘是幽情。






這天的秋雲連林老大都開口叫讚!

下山時,出巴拉卡公路不遠處,有處觀景台,居高臨下,景觀很美
 雲霧繚繞捲成一團處就是小油坑

這一塊綠野平疇幾何圖形的大畫布就是竹子湖 



      女兒挑了一處位於文大校區後面的草山夜未眠,享受在半山腰用餐觀夜景的浪漫滋味,車行文大校區後面的路繞來繞去,突然發現一處,正有一批人憑欄拍著夕陽美景,林老大體貼的讓我下車拍照,他和女兒先去找草山夜未眠,回頭再來找我,於是我加入陣容,搶拍這無限好的夕陽與雲彩共舞圖。





      拍完夕陽,果然林老大已回頭載我,原來草山夜未眠,離此大約5分鐘車程,生意好得很,這下我算開了眼界,此時天空依然綺麗多彩,拍完再用餐吧!



 草山夜未眠用餐情景,還有歌手唱著情歌,真的是夜未眠

      這是難得的經驗,偶而為之,確實可增添生活情趣;曾幾何時,李婆開始遺忘什麼叫浪漫,什麼叫情趣,唉!這問題有點嚴重,還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吧!你聽歌手唱著【秋意濃】、【煙花易冷】,思緒隨著遠颺----我似乎也年輕過。

4 則留言 :

  1. 貼心的老公、女兒讓jane圓賞秋芒、觀雲天、拍夕照的情網,「秋水最美,漣漪微盪,黃昏斜暉暈染,天地儘是幽情」這情愫動人心扉,加上草山夜未眠的氛圍,讓幸福的媽咪,疲備得到撫慰,多浪漫的一帖藥方。
    這問題真的有點嚴重,我們竟忘了曾年輕過、有情趣過、浪漫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次讓我覺得似乎太早放棄浪漫或情趣的追求,當然我也不可能過量需要浪漫或情趣,不過偶而來一次,似乎也有必要,就讓我們追回一些什麼吧!

      刪除
  2. 說到我了,這問題真的很嚴重,怎麼辦?不過在您繽紛多彩的夕照餘暉中,仍讓我撇見幾絲年輕的情懷在微微繖動,至少在Jane家人的溫馨浪漫中,讓我察覺為時尚不晚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歲月飄忽中,我們來到這個年紀,曾經在意的浪漫或情調,可能在材米油鹽,以及諸多生活瑣事中被稀釋掉,自自稱婆字以後,甚至矯枉過正的排除浪漫或情調,而這次的草山也未眠,似乎喚醒我一些感覺,只要能讓心神滋潤的愉悅事物,都是浪漫都是情調,走於山林可以愉悅也是浪漫,偶而在類似草山夜未眠的地方坐坐,享受夜的氛圍,靜看夕陽西沉,也很不錯,生活的面相越寬廣,幸福感應會更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