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不落幕的華山戲碼

華山之窗~ 無來由的迷戀這些窗,窗內窗外都是心靈風景


       這個夏天創下最高溫,被酷熱困住的李婆,往華山跑的次數越來越多,有陣子除了拍荷,也四處探探,迷戀華山之窗,這些古老略帶滄桑的窗戶,可以把我帶到遙遠的時空,滋潤有點乾涸的心靈。
   


        從八月中旬到九月中旬,華山荷的戲碼還沒有落幕的意思,李婆不斷的嘗試與思考,所拍的荷照從具象到抽象再回歸自然,恐怕有幾千張作品,汰蕪存菁,留下不到百張,依不同主題呈現,見證當時的心路歷程。


 金色睡蓮三拍~閃熠陽光下的金色睡蓮,不似莫內睡蓮,反而呈現幾分梵谷向日葵的影子。



別小看蜻蜓,常常在荷池裡,牠一躍成為主角



 閃耀著螢光的這款紫睡蓮,如夢似幻的色彩挑動我的心 



 水中荷若隱若現,虛擬幻影,遐想更多




白荷花瓣敞開如一只花杯,螢光白綠光點騰升,此景疑似夢中有,卻讓我捕捉到了!


那油綠綠的水草彷彿向著紅荷招手


粉荷最後一搏的美麗



虛實榮枯,藍天白雲,荷池秋韻就是這麼多彩


殘葉與盛荷,生命風景各自呈現


漩渦中的紅荷

        不再以美麗當做唯一的理由為荷代言,我在荷池看到更多生命力的脈動,美麗會衰頹,但不落幕的華山戲碼,只要心靈之窗不打烊,還是可以隨時來看戲。 
  


4 則留言 :

  1. 從「幾千張作品,汰腐存菁,留下不到百張」,讓最近的照片具故事性。華山之窗、金色睡蓮、薄翼的蜻蜓、紫色睡蓮、虛幻的倒影……,傳達一幕幕的遐想。白荷與光點、粉荷上的窗花、漩渦中的紅荷,No. 8239的紅荷,張張充滿語言,紀錄妳不打烊的心靈,我好似參與一場不落幕的盛會……。不禁為妳美麗的心靈、不凡的技藝、永不乾涸的生命力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e的鼓勵常如一股暖流溫暖我的心,雖然並不在意掌聲,但是偶而還是寂寞,雖然知道自己的作品並不是多麼好,但是渴望有人了解自己的用心,這一段話足可讓我維持很久不再寂寞!

      刪除
  2. 「美麗會衰頹,但不落幕的華山戲碼,只要心靈之窗不打烊,還是可以隨時來看戲。」很高興李婆能擁有一處永不打烊的心靈之窗,隨時都見精采戲碼上演著,那份不稍歇的熱情很具有感染力喔!華山之窗,扇扇都現迷人風景,哪天走訪華山時,我會細細前去觀賞那幾扇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萬事萬物只要契合自己的心,就會打開心靈之窗,讓他們隨時進駐,我和華山很有緣,去一次後就喜歡它的氣氛,當然因為有荷池,每年夏季不知走訪幾次,華山之窗都具有懷舊氣氛,配上幾棵老樹,很有感染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