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夏季同學會實錄 ─ 七朵忘憂花


◎從左到右,依序是淑貞、秀靜、翠玲、錦霞、淑美、Cate。掌鏡者:李婆。

◎從左到右,依序是淑貞、秀靜、翠玲、錦霞、Cate、淑美。掌鏡者:李婆。


◎從左到右,依序是秀靜、李婆、Cate、淑美、翠玲、錦霞。↑↓掌鏡者:淑貞。

●●●她們因為忘年,所以忘憂;因為痛過、疼過,所以豁達開闊 ;因為曾經
忽略自我,全心付出,所以想找回失落的自己,期待擁有一方夢田,耕耘自
己的夢境。
●●●錦霞擅長說故事,說來字字珠璣,蘊含人生至理,說到動容處,大家耳聽
心明,非有一番經歷,哪有拈花微笑時;Cate體貼細膩的個性 一如往昔,還
爲每一位老友帶來藍染絲巾,看著她和煦如春風的微笑,就可以知道爲何周遭
的人不由自主的喜歡她;淑美還是那個獨具慧心的女孩,在大夥說到激動處,
總適時指點迷津,優雅從容的她,歲月彷彿沒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跡;淑貞
直是台中台北兩地同學居中聯繫的橋樑,也是60戊班最珍惜舊友的人,感謝她
推薦『食藝』餐廳,讓我們在寧靜美好的氣氛下,足足狂歡狂講狂鬧了6小時,
說真的如果沒有淑貞不厭其煩貼心的設想和鼓勵,散漫如李婆可能永遠不會現
身同學會;秀靜是我們這群老同學中最有貴婦風采的一位,她豪氣大方,幾年
前台中老同學一行二十幾人上台北,她在圓山設宴款待,師大音樂系畢業的她
巾幗不讓鬚眉,實在很厲害;翠玲台北台中兩頭跑,甜美的笑容,親切的話語
,在每次相聚時,最能把我的記憶拉回『台中師專』的時空哩,我和她當了五
年的室友,何其青澀的歲月,但翠玲的笑顏卻是一抹粉紅的歲痕,忘也忘不了。

◎這三朵花當年竟被人稱為『三劍客』,彼此之間還以老李、老林、老洪相稱,
怎麼想都不明白,為何雙十年華就如此老氣橫秋。


◎『雙林』─ 淑美和淑薰,可是一則美麗的傳說,最具優雅風采的佳人,有圖
為証。


◎她們都是認真而智慧的女人,因認真而美麗,因智慧而豁達。↓↓



◎這七朵忘憂花一定要幸福喔!

●●●這一餐足足吃了六小時,談過往,話當年,點點滴滴上心頭,中師一別35個
年頭,莫說6小時,再給6小時還是聊不完,不急,老同學,秋來再見


































7 則留言 :

  1. Dear老李:

    讀著妳的白描,精練深情的筆觸,句句嵌入心中,當我還在回味、沉澱時,妳

    已理出彼此間最深的感動。這文采,無可比擬,我深深著迷又佩服。

    看著妳與淑貞掌鏡的照片,包容與內斂全寫在妳的容顏(一如妳的笑顏)。這些

    年,或許我們錯過了,在彼此重要人生關口時的撫慰,往後一次再也不錯過,

    彼此要平安幸福喔! 老林

    ㄛ!請幫我轉寄昨天發給妳的信,給錦霞、翠玲。謝謝!

    回覆刪除
  2. Dear老林:

    退休了!放輕鬆,不要絞盡腦汁讚美我!我沒那麼好,隨性隨緣隨機,只

    要快樂就好,幸福是一定要的,臉皮厚一點,也要狠狠的幸福,這是我現在的生活哲

    學,錦霞、翠玲的信已轉寄,不要太忙喔!事情慢慢做,以後你有的是時間 。

    回覆刪除
  3. 金菊:

    周五回家一路上暗笑,明明有地下通道直達捷運站,卻還在雨中送走一夥老友,

    我這也算30年的在地人嗎?夠扯啦!不過每朵花都已安分安全的回到花瓶裡,就

    不再計較了!對吧?

    看了 相片很開心,更喜歡註記,寫給老林的話,我感到很受用!謝謝,一起加油囉!

    淑貞

    回覆刪除
  4. 金菊:

    先感謝妳的用心!看到照片好感動喔!好期待下次的聚會˙這次見妳充滿

    活力˙真是開心!有妳真好!

    回覆刪除
  5. 金菊:

    真難得喔,您依舊濃濃的保有過去認識妳的詩情及文采,如果沒有一份浪漫和

    年輕的心,如何還能這般擁有!

    感動於妳為大家下的註腳,那麼美、那麼真,而妳呢?這麼良善的心,迴繞我

    們久久都不去呢!

    那天七朵花,您說的!雖然一晃眼,青春已不在,但每一朵花都蘊含不同的風

    情、自信、內斂和智慧, 值得細數----

    感謝妳與淑薰為我們捕捉美麗的身影、也感謝淑貞的慧眼找到如此超棒的地

    方,能讓我們盡情的談天說地、更感謝翠玲、秀靜、錦霞和我自己的參與,這

    份溫馨與真情留待下次再續囉!

    回覆刪除
  6. Dear金菊

    那天的聚會彷彿回到30幾年前的氛圍,雖已屆中年,七朵花卻依舊芬芳撲鼻。把我

    比喻為貴婦實在是受之有愧。金菊專業攝影師級的設備及架勢,加上深入人心註

    記,文學藝術的涵養令人讚嘆!上次嚐過的手藝,依舊口齒留香,足以媲美阿基師

    喔;淑薰淑美像是一對姊妹花,優雅高貴的氣質、在金菊的鏡頭下更是美若天仙;

    好久不見的老霞,笑容滿面幸福洋溢,不時與我們分享智慧語錄,在幽默中讓我們

    也體驗了人生不同的面向與境界;翠玲依舊熱情洋溢、活潑可愛,堪稱是我們的康

    樂股長、為大家帶來歡笑;淑貞用心生活、體貼細膩,對生命的熱情與付出讓我們

    感動,也謝謝她此次為大家安排的敘舊場所,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過去的日子,各自為生活奔坡忙碌、為家庭社會付出,今後時光讓我們多聚聚,繼

    續編織更多共同的故事!

    秀靜

    回覆刪除
  7. Dear all:本小姐這幾天感冒欠安,就打入底層,唉!可見把握當下的重要。

    人過半百說話有三個底線:1.說真話。

    2.無法說真話、請保持沉默。

    3.二者皆不行、以不傷害人為底線。

    年少輕狂的歲月、曾做了哪些事、說了哪些話、早已煙消雲散、不復記憶!只

    記得: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在億萬年浩瀚的地球時間裡、百年的人生歲

    月、也只不過是區區33秒。這33秒中、可以發呆、可以做白日夢、可以睡大

    豬、可以....。就是不可以生悶氣(因為生悶氣人生是空白的)、看到資深美女同

    學們、個個阿娜多姿、神采飛揚、嘻!嘻!真的粉喜悅喔!要天天快樂、天天

    擦口紅喔!想你們。

    jeanhung100.07.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