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大安森林公園黃昏剪影

◎一對水鳥的吻嘴之交。↑◎大花紫薇的熠熠神采。↓
◎這朵朵紫花挺迷人的。↓

●●●星期日的黃昏,心又癢起來,現在迷上水影、水鳥---等水系列景象,可不能再去台大或植物園,左思右想,以我的能力範圍,只能去大安森林公園解解渴,就這樣搭上311公車,近六點時抵達公園,在去水池 途中,順便拍了大花紫薇,和上面的小紫花,來到水池邊,磨菇了近2小時,從黃昏拍到華燈初上,才在月娘目送下,搭車回家。
●●●檢視成果,技術不佳,但情境美,水鳥世界如此兩情相悅,竟更勝人間無數,讓我幾度傻眼,水鳥情詩並不纏綿,平凡的動作卻顯現動人的執著。
◎相隨


◎第一類接觸
◎一樣的站姿,連凝視的角度都一樣。↓
◎兩隻水鳥的動作彷如複製一般。↓

◎形影孤單的牠們不知是否會欣羨別人儷影雙雙?↓↓

◎夜鷺永遠是冷靜的旁觀者。↓↓


◎夜鷺飛翔在水面的英姿◎黃昏時從公園可以照到101大樓。
●●●夜已巧巧降臨,趁著還有微光,拍了幾張水中倒影,有沒有發現那兩隻水鳥依然在一起,怎不叫人欣羨,真是很平凡的動作,卻有天長地久的感覺。



●●●願人間情事,一如我在水池邊,讀到的美好情懷,這讓我想到詩經關雎篇:『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今古情境相同,但願情味亦相同!這大安森林公園黃昏到夜的剪影,一派詳和,風情更勝白天。

2 則留言 :

  1. 透過有情人的角度,水鳥、夜鷺、垂柳極其真情。捕捉到夜鷺飛翔的英姿,更不

    簡單,湖面的水影、光影、燈影系列,寧靜的看似天長地久。

    回彰化數天,數個清晨、數個黃昏。每個清晨,有清新似水的空氣,每個夜裡,

    有月ㄦ星辰相伴。補償我換床的無眠,補償我們被夏蚊緊盯不放的困境。

    最樂於久待的,該是貓ㄦ了,逐小蟲、玩蚯蚓、追蝴蝶。經歷幾場午後雷陣雨,

    花園成了欣欣向榮的草原,嘿嘿!好叫園丁拔得手軟。Cate

    回覆刪除
  2. 連鳥ㄦ成雙入對、鶼鰈情深的畫面~都能一一入妳鏡頭內,不容易的喲...

    最後ㄧ張的水中倒影,頗有晕染FU~這意境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