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淡水夕幕藍色的憂鬱




●●●若說璀璨的夕陽是華麗的圓舞曲,那麼缺了夕陽光暈宣染的淡水暮色,是一首
藍色小夜曲;以藍灰為主軸的變調,乾淨得很,是完全素顏的。
●●●這就是人生的顏色,淡淡的淨空,所以沒啥遺憾,唯一因淡水新整修,舢舨沙
灘的美景恐不復見,有稍許遺憾,但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或許擴大腹地後的
淡水能讓遊客更貼近山水,仰觀雲霧飄渺或霞光蒸蔚的天光水色,或許-----。
●●●或許自己最近飽嘗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心想放空,所以這個黃昏的淡水,海
風吹拂,使我想歌,想blue一點,想凝視,想人生----喜歡微微的沉靜。






◎白色雲帶很美○



●●●是真的,幾張照片一路藍到底 ,只有拍照者妝點其中,在歸去途中,看到一
座教堂,藍色星空下很美,有聖潔的光芒,靜謐安詳,喜歡這種情境,踏暮色而
歸,直覺淡水越夜越美麗。
















3 則留言 :

  1. 不一樣的夏日午後,少了炙熱的煎熬,我在五股山間,你到淡水海邊,我們品味

    到一樣的灰藍、吹拂著同樣的和風。

    我在等待華燈初上接近滿月的月色,天際飄渺的雲霧召叫我下回再來。同個黃

    昏,淡水暮色,讓你飽覽藍色的憂鬱,紀念馬偕牧師的教堂,哥德式建築,在藍

    色星空下,聖潔安詳,異國宣教士為吾土吾民的奉獻,讓人感佩不已。Cate

    回覆刪除
  2. 是呢~那天的天很藍...雲潔白...淡江的水波蕩漾......

    那樣的午後,也是我喜歡的!!!

    回覆刪除
  3. 返家的女兒連夜協助申請「picasa」,請老李搜尋,成功的話,通ㄓㄧ聲啦!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170537427503249194/1007

    15?authkey=Gv1sRgCOvXvs7NnOeBiAE#」。喔我有新網址

    「cate10081@gmail.com」10081是數字,嘿退休之日。老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