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植物園夏豔集





※確實拍過上千張荷照,寫這篇文章時,特意看了安康農場和植物園去年
的照片,內心五味雜陳,去年初掌鏡,其實有多張照片不比今年差,荷照
到底該如何拍?才有進境?才能清靈有韻味?我有點茫然,想拋棄美之執
著,卻又惶然無所依,有點羨幕去年義無反顧,只取一瓢飲的單純,卻也
知路不能回頭走,試著清淡,卻依然拍出張張豔照,心境不空,何來空靈
意境?只能騎驢找馬,慢慢摸索了。

§紅荷篇─ 目前植物園荷池只白荷2、3朵,滿園幾乎都是紅顏。


§荷葉撐起綠世界。
§她們算是紅顏知己嗎?

§萬綠叢中一朵紅。



§紅荷豔光逼人。



§植物園荷池一隅。

§這朵荷難得有水珠。


§白荷篇─ 雖然只見2、3朵白荷,卻使我留連再三,意欲窺伺她清麗容顏。






§白荷翩翩之姿
,頗耐人尋味。


§
凌霄花綻放荷池畔,
為池畔增添一色。


§還好有她─山芙蓉,讓我在夏豔裡,嗅出清涼意。






§她是白色鳶尾花。



§淺紫睡蓮悠游綠波裡。




§這天的荷池夜鷺是劍拔弩張的獵食者。











§發現獵物,隨即衝出啄食。

§啄食完飛回。



§繼續狩獵下個目標。


§荷池也有這樣素淨清淡的畫面。




§水中花葉。



※真名士如果是氣宇天成,風流倜儻就是佳話,若是假名士裝瀟灑,如東施
效顰,那是真笑話,很怕自己在拍荷的過程,陷入這樣硬拼湊的假意境,所
以一切回歸自然,有多少感覺就呈現幾分吧!










































































4 則留言 :

  1. 驕陽下,光影層層疊疊在白荷上,襯著雲白天清的背景,烘托出清麗、夢幻、

    空靈的姿態,脫俗到無法形容,美得想揣在懷中。李婆自在隨喜拍荷,技藝不

    凡的品荷,自然是佳話,我好讚嘆。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荷上千朵,最喜歡這種白荷,好奇怪,這白荷就是不多,27日早晨再去植物園

      ,連2.3朵都已不見,謝了吧!我這見花就追逐的人,實在很普!你太過獎了!

      不過你的鼓勵我收下了,我想去二重疏洪公園拍荷了!

      刪除
  2. 奇怪~昨ㄦ個已上來留過...居然不見了...不管啦~~今日再寫!

    真不愧是花婆婆,賞荷...拍荷...寫荷...已超脫境界

    那白荷耐人尋味~也很讓人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荷物以稀為貴,她在植物園不多,27日去又謝了,本想爲她拍個雨中容顏

      ,只能空嘆,不知是否會有這種白荷再開,我會去探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