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大安森林公園到台大一路漫步


§大安森林公園池塘旁鳥兒正要啄食紅果。↑ §台大農場百合。↓


※一直惦記今年還未拍百合,想去台大看看,剛好黑黑也想出去走走,但
她想去大安森林公園,於是就決定從公園到台大一路漫步,兩人各持一台
相機,看到啥就拍啥!



§大安森林公園慢跑路徑。


※走到一處木彫像,一隻小松鼠上上下下在木雕臉上大作文章,顯然是太歲
頭上動土,母女不約而同舉起相機捕捉這逗趣畫面。




§跑到太歲頭上。

§可愛的松鼠花招真多。



※到了池塘畔,今天的夜鷺可完全顛覆之前老僧入定的樣子,為了搶食,有
兩隻一直在爭鬥,飛來飛去的夜鷺,攪亂池塘以前平靜的氣氛。
§夜鷺對峙的畫面。
§夜鷺一反常態飛來飛去只為了食物。







§還是習慣看這樣的夜鷺。




※當我繞著池塘走一圈時,赫然發現一株結滿紅果實的樹上,幾隻紅嘴紅腳
的黑鳥正覬覦著紅果,使出渾身解數,甚至來個倒掛金鉤的姿勢,這畫面讓
我拍得很高興。









§白頭翁也來了。
§這鳥兒一襲紅黑衣裳還真漂亮。

§離開公園時慢跑路徑上依然有人繞著走著。



※母女倆沿著新生南路,慢慢走到台大,直接就到農場尋百合,果然一排
百合初放,旁邊還有其他花卉,識與不識也不重要,而且癡客也不只我一
人,還有二、三人也在獵花影,其中還有一前輩說晨已來一趟,黃昏再來
一趟,因為光影不同花態就不同,深獲我心認同,沒錯!晨昏定省,愛花
的境界高了一層。



§百合高貴優雅。










§透光的百合有澄澈之美。









§一排白合屹立在台大農場裡。





§農場裡還有這芥茉色的大甲草花,超像蘭花。





§還有醉蝶花一叢白花宛如插了紅燭,很有意思。






§百子蓮是此行最後的驚喜。




※結束漫遊,回到家還來得及做晚飯,腦海裡依然閃過餘暉下百合那純然的
澄淨,白的燦爛,白的耀眼,那一抹白是我心中最美的。





※後記:去觀音山拍到紅嘴黑鵯資料,隨即補上,有趣的一段介紹,如
機會主義者、小氣鬼的封號,還有她的喵喵叫聲,都令人玩味無窮。
















































































6 則留言 :

  1. 情深的母女從大安漫步到台大,一場美麗的邂逅,羨煞人,想必jane也順道慶

    賀黑黑謀職有成,恭喜囉!

    紅嘴黑羽鳥在紅果綠葉中,真是驚豔。看松鼠俏皮的身影,聯想到每次從家鄉

    北返時,小哥貓咪總愛躲貓貓,找許久才能請牠上車,一副不想回台北的模

    樣,快被牠打敗。美好的心境映在張張花漾影像中,很讚!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每次總愛調侃皮媽愛寵物勝過愛人,但小動物的純真調皮生動沒有機心的動作與表情,真讓人疼愛,如果我是小哥,我也不想回台北,鄉村的情境當然是他們的最愛。

      刪除
  2. 是啦~如此的花鳥世界,方能讓花鳥婆婆痛快地ㄧ展身手呢!

    獨特的紅嘴黑鵯...夜鷺...白頭翁...在jinju的鏡頭下各個活靈活現

    而繁花盛開處莫不充滿喜悅~~讓我看完也彷彿薰滿了ㄧ身的芬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是把牠的大名査出來啦!紅嘴黑鵯,我記住囉!

      雖已至春最尾端,真是可愛的農場,竟然還有幾種花木可供解渴。

      刪除
  3. 要捕捉鳥兒英姿,若非眼明手快,實在十分困難,看來妳的功力越來越厲害喽 !

    純潔的百合本已十分吸引人,特寫百合的花與葉,光影之美更是令人流連。

    宛如插上紅燭的醉蝶花,淺紫色球狀的百子蓮,花色素雅、花形嬌柔的大甲草

    花,真是高雅迷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醉蝶花我之前已寫過拍過,植物園有,但換了顏色就看不出來,但總覺得你真的很厲害,花鳥樹都難不倒你,佩服之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