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在安康農場和荷玩遊戲



※數不清幾次來安康農場了,今年安康荷情更炙熱;我已無法再解讀荷語,到底要如何鋪排上百張荷照,滿足自己對荷的渴望,左思右想,一場遊戲罷了!情緒不必太濃,淡描素寫鉤畫輪廓就好了。

§喜歡這一張,花瓣尖處圈成一張嘴,彷彿有無盡的語言要傾訴。
 §躲在葉後的這兩朵紅蓮有佳人獨處幽室之感。


§如果我是荷,也會選擇這樣的方式躲藏。

§這一支荷三拍,不強迫自己割捨,因為我都喜歡。


§說過自己喜歡荷苞,因她總予人有無盡的期待。

§白頭翁氣定神閒站在花苞上,我懷疑牠也在賞花。

§這表情好無辜。
§安康農場有點野野的晨光,時間剛好6:06分。
§盛開的花態。


§玩荷、賞荷、拍荷來安康農場較能品各種情味。
§花瓣若全敞開,已有遲暮之感。


§水中花宛如鏡中月,就因是空,所以更具虛幻之美。
 

§雖沒花影,這純綠的水中幻影迷離似夢。
§安康農場水中世界充滿無限變化,源於天光雲影的投射。



§這兩隻小蜻蜓正做著愛做的事。
                                                  §落花兩款。

§天藍雲白,安康農場清晨很美。

§荷花越來越亮麗了。

※一直渴望淡化甚至淨化自己的情緒,但依然放不開,勘不破;所以遊戲得一場接一場,下及再續荷花夢,讓荷自己說故事。
  

4 則留言 :

  1. 看再多張荷顏,讀再多篇荷語,都不嫌多,只洋溢豐盛的感恩,謝謝花婆婆天

    色未明就出征,讓我能如此近看荷與葉,含苞初綻的荷顏,擄獲我心。

    昨路過疏洪公園荷池,已過八點半,開了3、4成,正是好時節,也該找個清晨

    造訪。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uan 說最近看一個攝影專家說:拍荷最佳時光在早晨6:00至7:30分,

      因光影最美,似乎有道哩,夏日炎炎,清涼時分至少氣定神閒,一邊揮汗如雨

      一邊拍照,應該情趣大減。

      刪除
  2. 那張倒影...漣漪~拍得真是好!

    不論春夏秋冬~~清晨的安康農場總讓人歡喜

    而夏荷熱鬧繽紛,就讓我們也在這樣的季節裡快樂的盡情感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安康清晨拍荷,聽從你的建議,是正確的;因為清涼,所以神定,因為晨曦

      ,所以光影特佳,所以荷之盛期,就讓我們透早出門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