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三訪至德園的記錄



      分別於八月31日、九月2日、九月5日到至德園,雖然都是為大王蓮而去,但此處的睡蓮卻奪去不少風采,加上飛舞的蜻蜓,有三分天下之態勢,所以整理好相片,做個綜合記錄,也當作回報至德園饗我以花姿蜓舞,觴觴池水的美意。

      三訪至德園中,當真愛煞這裡飛來舞去的蜻蜓,雖來無影去無蹤,可每一駐足就端出一種姿勢,有平飛狀,有高翹狀,顏色有桃紅、朱紅、古銅、草綠諸色,端詳這些照片,趣味橫生,這是飛來的收穫,值得呈現共賞。








     至德園睡蓮花色紛雜,計有粉紫、粉紅、粉橘、桃紅、亮白諸色,游魚穿梭,加上枝葉陪襯,畫面有獨具一格的美感。

















      三訪至德園中,九月2日那一次在士林官邸正門前面看到一棵繁茂的美人樹,美人如花,
花如美人,這也是李婆喜歡的花,陽光灑在落下的花瓣上,此花花容不俗,台北街頭上,每到這個季節,不期然就會看到,再怎麼煩躁的心,也會被美人笑靨溶化。






         同一天回程時,也去雙溪公園走走,赫然發現池中新栽大王蓮,想到以後多了一處可拍大王蓮,有點興奮,據說這是不同品種的大王蓮,指日可待花開時,池邊一定有李婆。




        最後,還是要回歸主角大王蓮身上,這三次中兩次是早上,一次是下午三點左右,花況都不是很理想,但無妨我愛花的情懷。











       有一現象是別處蓮池沒有的,是池中軟枝牽牽纏纏的狀態,蓮生其中,好似被網困住
,這獨特的網狀脈絡還蠻吸引我的。




5 則留言 :

  1. Google的相簿在Blogger呈現,果然是最完美的展示,好像能感受到大王蓮葉脈、毛孔呼吸的氣息,捉摸不定的各色蜻蜓,舞姿動人。豪宅的格局、配置,屋主稱心滿意,來客也看得「心花怒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的相簿會自動幫相片潤色修飾,所以非我能也,所以最近我一直推薦picasa,
      呈現美的事物或感覺,是照相最大的動力,如果真能讓大家看得悅目,我也很快樂。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在您鏡頭下,眾蜻蜓的美姿、大王蓮的沉穩和它美麗的圖紋---讓人看著,賞著,不覺自然喜悅起來!是李婆對這些生物的細緻捕捉呢?還是至德園本來就如天堂般的令人駐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還沒拍照前,像至德園這樣的地方,我可能瀏覽個十來分鐘,就走開了,
      因為透過鏡頭看萬物,萬物之美重新詮釋,一花一草鳶飛魚躍,都有新的感覺,
      捕捉瞬間的存在,這是沉迷攝影的主因,自娛若能娛人,那是雙重喜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