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二子坪睡蓮與陽明山荷花

      數不清二子坪來了多少次,卻以九月3日拍到的水色天光最輕薄,最足以勾動情懷,
尤其睡蓮池整頓後,視線所及均可框成一幅幅美好的畫景,拍的李婆心花怒放。

      每拍睡蓮總會想起莫內的畫,閱花無數,深知若沒有一池清澈池水,就顯現不出蓮的
無邊韻緻,以及水中世界虛擬夢幻、真假交錯的美感;水的靈動,蓮的亮麗,油綠水草
隨風起伏的曲線,二子坪都具備了。

















  



          二子坪步道久未走矣!還是這麼靜謐清涼,遠離塵囂,很愛這種沉靜的氣氛。


      那天從二子坪回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天光轉為晴美,心想都來到這兒了!於是和may
兩人不想錯失拍荷花的機會,這小荷花池就在公車總站附近,以前我也拍過多次,只是已
至九月,竟然還有荷花。

      這裡的荷花已呈疲態,落下花瓣處處,花色斑駁,顏色火紅,畢竟是高山之花,身材
高挑,若在盛開期來拍,可以高挑健美的北方佳麗形容之。





 




     滄桑已現,時光之吻輕觸過後的痕跡,讓我們也來讀讀這一頁。








二子坪步道的靜謐清涼,睡蓮池的悠悠水境,另種風情的陽明山荷花,我都品嚐了,
此行真是大豐收。



5 則留言 :

  1. 終於來到新家了,塵心隨著無名小站即將關閉,而動盪不已,甚至數日睡不好
    ,一切的一切希望就此打住了,沒有將心情起伏波動的曲線記錄下來,日子似
    乎就不能平靜,原來三年來我已沈溺在文字影像這麼深了,今後我會將我這本
    生活情緒的存摺以更精簡細緻的方式呈現。

    回覆刪除
  2. 哇!真令人耳目一新,畫面清亮大小適中,網誌也不用像以前上下左右的編排
    視覺上看來舒服多了!真為你高興找到最好的歸宿,一掃多日來的煩惱,當然
    也趕緊放上前幾日的相片,你知道若沒有你們的驅策,我可以磨菇很久的,
    恭喜啦~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在新家好好打拼的。

      刪除
  3. 多麼亮麗清新的畫面,的確賞心畫面,讓觀者心境自然沉浸澄空,而且有幾處我可以學習和就教的地方!真是恭喜找著這樣一處可以安居樂業又可以好好自在揮灑的窩了,可喜可賀,乾脆哪天和cate一起聯手請吃湯圓好了!哈!
    以您的用心和效率,過不久,相信您珍貴的典藏就能安置妥善了,慢慢來,最棘手的都已經就緒了,其他就都不是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你做了鄰居,才知你真有先見之明,老早就選擇一處好地方。
      搬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舊行囊裡有多篇仍待整理,繼續奮戰中----
      試著慢慢來,可是急性子卻一時調不過來---
      還好新家的相簿太好用了,我真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