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13年士林官邸菊花展後記

芥末綠是今年的新花色
大立菊琳琅滿目的花色 




 也稱大立菊,可是花瓣捲成這樣,好特殊,看得我佩服萬分,台灣園藝改良世界一流


      拜老爸幫我取個菊字,每年不來菊花展走走,似乎說不過去,2013年趕在11月29日倒數第二天,前去看看菊世無雙,這名稱霸氣十足,不知意味什麼?
   
     菊花於我,有特殊情愫,據說我出生那年頭,只要是秋天出生的女孩,沒做思考,名字就有個菊字,所以左右鄰居好幾個菊女孩,可別人都叫秋菊,獨我叫金菊,小時候老覺得名字太『聳』,秋菊還有幾分詩意,可老爸說,菊字屬木,配個金字,沖淡蕭瑟秋意,才有福氣,從此我珍惜爸這份心意,以野菊自許,當初為部落格命名,一度猶疑在「婆娑大夢」和「野菊之夢」之間,遲遲無法決定,喜歡金菊的福氣說,但更喜歡野菊生長在原野的自在。
   
     話說今年的菊花展,我可去看了傳說中的黃小鴨和貓熊,看到一群小孩爭相看貓熊和黃小鴨,真歡喜!彷彿又回到花博時期人擠人,每個人臉上無限喜悅的感覺,花美不如人間情味美。


菊花展的造景


喜歡這款橘色花落拓不拘的模樣

這些造景都很有趣




水中菊影似乎更美 


      今年的菊花展到處鋪排著波斯菊,入口盆栽,兩側通道以及花園造景地面上幾乎都是波斯菊,結果我沿路拍著波斯菊,照片有一半都是她的身影。
















看著這朵朱槿,心都炙熱起來
 楓葉也紅了

            士林官邸菊花饗宴每年秋季舉行,但願歲歲年年都有好花可賞,「菊女孩」已榮升「菊婆婆」,菊花是親和力最強的花,身為菊婆婆,真的喜歡這人間味十足的野地之花。





2 則留言 :

  1. 菊世無雙把官邸烘托多彩繽紛,距離去年此情此景的與菊有約,匆匆又一年,回顧真是喜樂的一年,距離聖誕節近了,這週是教會的喜樂主日, 祝福喜樂年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悅的接受老友的祝福,喜樂年年,日日喜樂,我會盡量去體會這樣的心靈spa,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讓我們更平凡更細緻的過每個日子,明年若沒遠遊,一起來看菊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