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八煙聚落~水中央

 今秋以來遇過最清靈的水~八煙聚落水中央


       十一月23日晨間約九點時,來到渴望已久的八煙聚落,當看到水中央的時候,不禁驚呼『好美呀!』,這一池水應是座落於村落正中央,地勢高於周邊田野,池水裡擺著大小不一的幾塊石頭,看石頭上布滿青苔,應是歲月的印記,池邊有青山幾疊,且看到一排光禿禿只有枝芽的櫻樹,環繞著池邊田埂般的路走一圈,心神輕盪,只覺得這一田水域好清靈,好美,好舒爽,全家都覺得此處有獨特的遺世情懷,她乾淨到彷彿是處桃花源。

      望著水中央粼粼水波,浮現 【關雎】這首詩,八煙水中央就給我這首詩的意境,幾分古樸與純淨,又帶浪漫的遐思,水田其實並不大,但因水天一色,無限蔓延,卻有寬闊的感覺,這一幅秋水長天的山水圖擄獲李婆的心,我封它為最美的秋水!
















明年三月櫻樹若開花,將是煙花燦爛水之湄



      除了水中央,八煙聚落其他地方也很值得走走逛逛,村落有著「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景象,且因秋來綴上芒花,真的是處悠然見南山的忘我之地。













      它不是夢幻的,而是如詩經古風般的人間情境,來這裡踏觸,每一步的泥濘,都那麼溫柔敦厚,踩著田埂,你可以是關雎的女子,但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希望我是那位君子,在水之湄,他一定感受到最美最盪漾的情懷,如是山水,如是淨土,真希望它不會被時光篩落。
 



6 則留言 :

  1. 大力推薦的這樣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就知道妳會喜歡,而且應該更早些來拜訪才是!!!
    ㄧ班車可到,天氣好時我們隨時可相約再來這塊淨土沉澱心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在你的帶領下,重遊八煙聚落,又泡野湯溫泉,玩的樂不思蜀,還想再去,八煙魅力無窮
      ,今冬就把自己交給八煙了,謝謝你讓我認識八煙這處新桃花源。

      刪除
  2. 在你的鏡頭裡,空靈和禪味更足了,
    更讚的是家人到齊,全部沐浴在八煙的秋光,幸福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去了兩次八煙,不知是運氣好,或跟它有緣,兩次都覺得空靈清淨如世外桃源,很喜歡,在八煙的氛圍裡,我覺得好幸福,甚至會想和老同學一起遨遊。

      刪除
  3. 從李的鏡頭下,更加的見識到八煙聚落的空靈與詩意,我也一直嚮往著能近臨感受;哪天陽光作美時,我會希望從擎天崗一路走往八煙,一探它的輕靈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力推薦這條路線,八煙聚落集淨土、幽情、鄉思於一身,相信你一定會喜歡,更希望透過你的鏡頭,認識這地方的植物生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