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台大斑斕之秋

台大青楓處處
  

      台大斑斕之秋是在十一月26日採圖的,或許是初冬將來,無論是青楓,落羽松,小葉欖仁都呈現暖色,在陽光烘照下,勃發的生命力,使我在拍照過程中,常停下來,望著樹梢出神,不自覺的讚嘆,何其溫柔的陽光之吻,使每片葉子煥發光彩,是我極愛的秋采。





     
今年是波斯菊年?怎覺得今年花容特別亮麗,處處可以邂逅她,除了上次的波斯菊花田,我在農場綠房子附近也看到一排波斯菊,剛好陽光乍現,逆光拍了很多張,花瓣脈絡清晰,彷彿抓住了陽光存在的證據。
來到波斯花田,陽光還不來,拍了幾張就離開了


 農場綠房子前面一排波斯菊,陽光出現了,張張都是逆光拍的 











       知道嗎?原來還有這麼多花眷戀著,不忍離去,我遇見野牡丹、豔紫荊、穗花棋盤腳以及蝶舞,一個人拍照的日子,像耍賴的小孩,處處琢磨著哪裡有畫面可採,總是可以得到我要的影像。




   
      最後,還是來了醉月湖畔,哇!一池水碧盈盈的,樹影投身其中,白色音符妝點於水面上,小烏龜排排站晒著暖陽,連翠鳥也來了,誰也不打擾誰,只有吹皺池水的風兒不甘寂寞,總是一陣陣吹來,把人薰得都醉了!










4 則留言 :

  1. 醉月湖畔的楊花柳絮,碧水盈盈,弄得人情思擺盪、糾纏翻轉,好一個「以柳條喻柔腸,以柳葉喻嬌眼」的妙喻啊!感謝Jane連兩篇的醉月湖楓情、風情,已好久未訪這湖的寧靜清美了,天晴時就可循她訪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離台大很近,這真是幸福,清晨一起,如果陽光美好,就會動念去走走;這學期的蘇東坡詞把我的心更抽離現實塵囂,所以最近覺得很充實,尤其又在台大校園裡,上完課往往覺得何其美好的享受。

      刪除
  2. 運用陽光之吻,逆光而拍,果然就有不同的氣韻,調近又能穩住鏡頭,運鏡功力超讚。黃綠、翠綠的秋顏美得透徹,這是我們得天獨厚之處,擁有長綠長青的生態植物,台大校園在你的鏡頭下發光發熱,最友善校友當你莫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說是台大的忠實擁護者,很不客氣的把校園當後花園,我想連草木都認識我了!
      面對陽光花木,我實在太愛了,總是不斷的追逐,透過鏡頭,與花木陽光親近,真的是至樂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