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可愛嫙的畫簿




◎可愛的小嫙嫙快滿三歲了,她是李婆的姪孫女,打從嫙嫙滿月起,小嫙
媽媽就為她照了好幾百本相簿,而且每次必換服裝,只要她的照片po上網
,身為姨婆的我和黑黑阿姨瘋狂搶看,一日看三回,連黑黑的同學都稱讚
嫙很可愛,加入face book,為了一賭可愛嫙的模樣;嫙嫙的的肢體語言
豐富,且表情超逗!





◎嫙嫙過年前到我家,哭吵著要回家好讓人心疼,她開始會認生了;所以
過年後到姊姊家,李婆和姊姊一家人使勁渾身解數,爲博她笑顏,把她在家
超可愛的表情和動作都逗出來,等拍完她的家居篇,再到外面拍出遊篇。
※首先是可愛嫙的必殺絕技-----嘟嘴功,外公和媽媽陪著做!


※接著是可愛嫙的恭喜發財,可她還不會說:紅包拿來!

※手拿燈籠面具,拿到巧克力笑顏逐開,對光影很敏感,一直要大人看光影。

※嫙嫙摀著臉,做鬼臉的表情。

※玩累了,外婆和阿姨、舅舅帶嫙嫙去洗澡,洗完早換裝,在床上的嫙更開心
了,手之舞之足之蹈之,還會自己擦乳液。

◎嫙嫙帶給姊姊家莫大的歡樂,這是我最感恩的地方姊姊是長女,在娘家
割稻、用手洗全家衣服,煮飯、做女工、編草蓆,出嫁時一雙手粗糙到長繭
;婚後生活開小雜貨店,送米要爬五樓,婆婆晚年失智,一邊看店,一邊要
處理婆婆生理大小問題,因為操勞過度,姊姊身體很差;李婆很牽掛這個堅
韌如鋼、自持自重到極點的姊姊,總希望她能善待自己、和緩一下生活步調
,享受一些情趣;嫙嫙使姊姊有了含飴弄孫之樂,看著這祖孫三人行到碧砂
漁港出遊的畫面,我感動莫名,姊姊的歡顏是我以前很少看到,又最盼望看
到的。 ↓ ↓






※舅舅特地跑去買仙女棒放給嫙看,嫙有點怕也有點好奇。

※外公抱著的嫙很舒服,看完仙女棒的火光,嫙開心鼓掌了。


※小嫙嫙再見!下次姨婆再幫妳照相,可愛嫙的畫簿要有續集喔!






















9 則留言 :

  1. 看了感動很久很久......

    回覆刪除
  2. 嫙嫙很幸福,有好多好多愛她的人.

    也因為有她,大家都好幸福好幸福......

    真的是很感恩!

    回覆刪除
  3. 可愛呀~這小人兒!!!

    讓我再度聯想到我家這三個的幼年時期...

    回覆刪除
  4. 謝謝Jiuan的稱讚,你家那三個可人兒相信在兒時也帶給你莫大歡樂!

    回覆刪除
  5. 我是逸華...

    看完後我想起以前我看到大姑姑在用水泥補牆壁上一個小洞時,

    她跟我說"女人不要太厲害...",以前還小不了解,只覺得姑姑好讚,什麼都會!

    後來大了才慢慢能體會,不過我想這是李家女人的優良特質吧...因為我也是這

    樣!!

    大姑姑的辛苦,我從小看到大,除了心疼,好像也幫不了什麼...

    有了璇璇之後,那歡樂的氣氛,深深的感染了每個人!!

    希望璇璇能平安的長大,為大家帶來幸福!!

    回覆刪除
  6. 逸華妳在日本,也看到嫙嫙的畫簿了!其實那一天我們全部到妳家吃晚餐了

    ,在妳家的時候,嫙嫙更開心了!逗得大家笑個不停,只可惜我那時相機電池

    沒電了!聽說妳快回台灣了!姑姑很高興!到時候再帶嫙嫙一起到外面走走,

    吃個飯,爲妳接風。

    回覆刪除
  7. 那天我有跟璇璇還有大姑姑在我家視訊喔!

    璇璇真的好可愛!!

    我3/18回台灣,回去後大家一定要一起聚一聚!!

    回覆刪除
  8. 大家能聚在一起吃飯,愛熱鬧的小嫙最開心了︿︿

    回覆刪除
  9. 嫙嫙真的很可愛耶~

    上次很可惜看到他時他想睡覺心情不好

    好想看到她笑開懷的樣子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