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北藝大驚豔櫻花道



§北藝大櫻花道
●●●去北藝大拜訪住在附近的朋友,因趕著回台北會另一位朋友,所以坐車
繞北藝大校園一圈,沒想到進藝大校園不久,就看到左邊有櫻花,無心再繞
校園,請朋友們自去,我留下循櫻花道拍照,請他們回程再來載我;迫不及
待搶拍,本以為至少有個三十分鐘,沒想到十來分鐘,就聽到催促的喇叭聲
無情的呼喚,空留遺憾。
●●●雖是驚鴻一瞥,倉促一拍,卻驚豔於藝大櫻花顏色特別鮮紅,凝縮於藍
天下的花顏被襯的如許嬌麗;只聽過櫻花成林凋謝時飄零成雨的浪漫,卻從
未好好賞過櫻花的我,今年和櫻花情緣深厚,北藝大是一星期內第三度邂逅
,前兩次照片還未整哩,此次卻破紀錄當天回來馬上整理po上網,猴急到失
態,應是櫻花道詩意盎然,綠擁鮮紅,讓色心甚濃的我再次身陷無法自拔;
這次嘗試很多仰拍鏡頭,有些粗糙,但卻新鮮有趣,也許是情緒氾濫,也許
是急就章,但日後都足以讓我解讀心之漣漪蕩漾的波紋。

§詩意櫻花道真美呀!












§以上6張仰拍、俯拍、側拍,主體故意模糊對焦背景,一連串脫序之作,我
獨鐘愛第六張。


§回首櫻花道


●●●耽於美,溺於美,是否也是障礙,一個想學佛又愛美成痴的朋友如是
問?孰輕孰重?這把天平難以秤量,不過我倒覺得順著心走吧!隨緣來去
緣到自然有取捨!強求不得,活在當下才是自如,即使不如歸去,依然要
回頭再照一張美美的櫻花,此時不照,更待何時。只是那幾條電線依然很
礙眼------。


































4 則留言 :

  1. 又是賞櫻季節

    沒想到北藝大的櫻花如此的美

    再配上妳的文字描繪更加搖曳生動了......

    回覆刪除
  2. Jiuan:

    四號公園的櫻花也開了,趕快去拍下早春的訊息,讓我們在彼此的畫面、文字

    共度美好的一年。

    回覆刪除
  3. 昨天上山時忘了帶相機,甚懊惱。夜裡看了妳在藝大的驚豔,便重新向山

    走去(開車啦),想分享觀音山上綺麗的櫻花。

    記得以前音樂課唱過的一首葛利格的皮爾金組曲裡「蘇爾維琪之歌」詞中

    ──冬天不久留,春天要離開;夏天花會枯,秋天葉要衰……,──讓我們

    把握每個現在,「在彼此的畫面、文字共度美好的一年。」lin

    回覆刪除
  4. 各家的櫻展現不一樣的美感~增添各部落的風情~接下來一定是場(櫻花

    戀)好色友各自尋花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