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烏來踏青尋芳


◎到烏來做什麼呢?看圖就知道;賞花或踏青?兩者都要吧!
◎枯枝、落葉,流水
◎走過吊橋,山在
呼喚
我們,山坡路旁屬於烏來的圖騰標誌,有微微的苔痕和山靈的味道。

◎山坡旁的櫻樹已稀疏;顯然賞櫻已嫌晚,但群山簇擁的櫻畢竟不凡,
稜起伏曲線誘人,青黛灰濛的山色襯得紅櫻很嬌豔,桃花更清麗。↓ ↓ ↓






◎而路旁的地面,台階和落葉上頭也不寂寞,落英把它們妝點成一頁浪漫
的彩圖。↓ ↓




◎覓得路旁幾株早開的杜鵑,而下圖這一株嫩白嬌蕊,兩旁伸出的微捲花
瓣有如翅膀,構圖極美吧!另一深褐色粗幹的新櫻,挺立藍天下,美哉!

◎踏青尋芳到烏來就對了,翠碧不斷,枯枝的佈圖細密,粗中有細,春來發
新芽幾枝,新綠顯得珍貴,伸向天際的枯枝訴說勃發的生命力。↓ ↓




◎一棵盛開的八重櫻,一座亭子,一群尋春遊客累了乏了,聊天 賞景,讓幸福
的感覺長駐心頭。↓ ↓






◎回程擇另一條路,巧遇幾株
白梅,爲此行增了新色。↓

◎驚喜連連,一處民宿的櫻樹竟如此勃發,不能進入,遠拍取景兩圖,
電線的存在還是最大的痛,但只能這樣了
。↓ ↓



◎另一處民宿的牆壁,又一綠的驚喜。

◎烏來行最後的禮物,一株紅杏,紅杏枝頭春意鬧】這感覺我懂了,走入山林
,不管遠近,情趣豐富多元,下一次我決定再跟他們拜訪另一座山,也謝謝這些
這些熱心的前輩,最佳嚮導























5 則留言 :

  1. 烏來真的不錯,也看到很多人在泡野溪溫泉,雖然沒有嘗試,但我想應該很有

    意思。

    回覆刪除
  2. ㄟ!昨天去烏來有去泡湯嗎?野溪溫泉不錯的體驗泡熱了再跳入溪中

    一冷一熱舒體通暢。

    回覆刪除
  3. 相片9914那張裡的ㄧ片綠是青苔嗎?

    好特別...



    烏來的那片山區一直是我喜歡的地方ㄓㄧ

    且離永和不遠就有如此美景

    我們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4. 是真的青苔,被妳這一問,我突然想起這要怎麼處理才會長出這樣?

    是啊!我覺得住在永和無比幸福-----

    回覆刪除
  5. 我想~潮溼與較陰涼的環境應是它的基本需求

    但沒嘗試過所以也不知

    不過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