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四號公園櫻花簿

四號公園山櫻開放之姿。

●●●水泥叢林的公園,是人們運動、休息、交友、遊戲、散步、散心的去處,
少了它,很多人會如孤鳥無所依,惶惶終日,若有所失;若您以為我言過其實
,可以到雙和交界的四號公園走走,就會覺得非也;運動的項目包羅萬象,熱
舞、元極舞、國標舞、土風舞、排舞,舞姿各異,卻都酣暢淋漓;籃球場上,
從清晨到到深夜,都有人挑燈夜戰;太極拳、白鶴拳、達摩易筋經,氣功,自
發功,太極十八式,太極導引、瑜珈靜坐,多少武林高手齊聚ㄧ園,或團體共
習,或個別指導,皆傾囊相授;更特別的是,有日文歌唱班、歌仔戲團、南管
演奏團,絲竹吟唱之聲不絕;而樹下、亭下圍棋、下棋人士,殺得面紅耳赤,
觀棋之人看得津津有味;有棵大樹底下,老人家自備雅座,三兩好友聚集清談
,至中午才散;還有兒童遊樂場,溜冰場,更貼心的是有溜狗園區,小孩的歡
顏笑語,盛裝打扮的可愛小狗,常讓我看呆了。
●●●公園裡也有一群鴿子,棲上棲下,飛個不停,袋鼠穿插其中,和樂融融;
走道上、大樹下,經常有外傭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聚在一起眉飛色舞說著
家鄉話,被冷落的老人家只能癡癡的望著,等著;人生無奈的一面,在公園一
樣會呈現;最令人感動的畫面是幾個老姊妹相依相惜,在公園聊聊天,吃吃東
西,活動一下筋骨,暖意襲上心頭,讓我艷羨,希望自己未來,也有幾個攜手
相依一同唱白髮吟的好姊妹。
●●●退休以後,四號公園成為我的心靈休憩所,從運動的團體一員,變成個體
戶,我越來越自在,越享受公園的一切,花草樹木吸引我駐足欣賞,巡園一圈
,春發新芽,冬舞落葉,我會深呼吸,融入公園的脈動,三月的杜鵑、五月的
流蘇,七月的阿勃勒,十月的楓葉,現在又多了二月的山櫻,終年不斷的洋紫

加上垂柳依依,桂花飄香,老榕深情的咖啡鬍鬚,我終於學會生活的重要課
題-----享受周遭。
●●●四號公園的山櫻是散佈各處的,是否每一株都是山櫻,我拙於辨別,只感
動山櫻墮入水泥叢林中,依然如期開放,明年,後年,今後的每一年,我們都
可以在附近,和她有個浪漫約會,也許有天櫻花成林,也許有天有一條櫻花道
,也許有天我走過櫻花道,櫻花雨會落到我身上,哇!二月的山櫻開了,我多
了遐思。


◎四號公園山櫻初綻,有新綠相陪,並不寂寞。 ↑ ↓



◎或新綠依偎,或綠樹相擁,或人群駐足仰視,山櫻移株平地,顯然也開懷。 ↑ ↓


◎四號公園山櫻的襯景,高樓林立,多了塵埃,多了人間煙火,也多了鄰家
親切感。
↑ ↓


◎四號公園圖書館前,
幾株櫻花齊放,讀書累了,出來讀讀花語,倦意一定全消。



◎單株的怒放,有喜迎梢頭的莫名興奮。

◎櫻花老給我桃花的錯覺感,因為粉紅,桃紅,絳紅,紫紅,紅得燦爛,紅得發火。

◎多像桃花舞春風











































4 則留言 :

  1. 哈!親愛的老友,情人節這夜,我們還與電腦為伍,竟多了個「blog」的

    新朋友,看妳享受其中,在他身上發光發熱,難怪有許多友人駐足於此留

    連回應,讚嘆!讚嘆!情人節時份,I Love 兔You! Lin

    回覆刪除
  2. 我們可是將近四十年的老情人,現在又常借著「blog」談情說愛,保持有點黏

    又不會太黏的關係,太棒咯!開學了你會比較忙,好好照顧自己。

    回覆刪除
  3. 垂手可得的美麗~其實就在身旁

    只是人們來去匆匆時總是忽略了這些

    看來經過公園時應將腳步放慢

    並抬起頭來看看枝頭上綻放的春意......

    回覆刪除
  4. 是啊,很享受如此的感覺,屆時,也要一併識得那票以英文互稱的朋友

    們,我只好入境隨俗,想自稱cat,想不到+e= cate 還真有其名,而且是

    我喜歡的演員 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琪(飾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之女

    王),就這麼稱謂囉!到時不要嫌我太黏,也歡迎妳們來黏我!Catel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