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新社莊園之早春情物

◎新社莊園櫻之酡顏,艷陽下恣意迎春,惹得人心騷動,目眩神迷,癡癡凝望。  


●●●正月初一造訪新社莊園,忽見幾株早櫻立於路旁,酡紅花顏千點萬點,妝貼於藍空,本想下車為伊留下嬌姿,卻因車潮擁擠,只好作罷!還好進入新社莊園,遠處紅點晃目,果然是伊在招手,遠樹黛綠,藍天蒼蒼,花兒含笑,好一幅櫻花嬉春圖,我和女兒隨即入畫,留下賞櫻圖。

 ◎枝梢的櫻顏紅豔豔的 ↓

 ◎如此多嬌的早春情物,任誰都想譜一曲櫻花戀。



●●●賞完櫻花,緩步園中,是豔陽多情,抑或天公作美,晴豔豔的藍空映襯下,湖畔綠樹,灰白枯樹,各有不同的情致與美感,一邊碧波泛綠,一邊蒼茫迷離,連楓葉也來湊熱鬧,如此豐富的景物,讓我的早春情物多采多姿。
  ◎碧波泛綠,春意盎然。↑ ↓
 ◎蒼茫迷離的抽象畫。↓    ↓

◎曲折的枝枒交會於空中,形成線條繁複的抽象畫。
 ◎連楓紅也來醉人
 ◎松杉流連入早春
●●●早春情物簿依然以美美的花做結束,細數簿中,自橙紅碧綠、粉紅绛紅、
嫩綠嬌黃、到蔚藍灰白,完整無欠,一趟尋春,覓得如此豐富的景物,李婆夢
裡也偷笑了。


10 則留言 :

  1. 短短十天內拍了三次的櫻,驚覺還是不同,原來不同的時空還是會醞釀不同的

    風韻,鄰家近處的四號公園,又是何種風貌?味道還是不同。

    回覆刪除
  2. 祝福妳~漫 慢 品嘗這場百花齊放的春之晏。

    回覆刪除
  3. 果真是春意上心頭

    眾家姐妹的"花花世界"

    彷彿春風吹佛得我陶陶然~簡直是...舒服極了......

    回覆刪除
  4. 眾家姐妹都愛花、惜花、拍花,這場春來花之饗宴,才上個前菜,已熱鬧繽

    紛,花事不同,風韻不同,但幸福極了!

    回覆刪除
  5. 姑娘你太厲害了吧!不僅將部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還將身材雕塑得玲瓏有緻,亭

    亭玉立.(照片中看來如此)我實在很慚愧,一直往橫向發展,無藥可救了!



    木柵杏花林的櫻花已盛開,桃花大約在一個禮拜也會盛開.我可陪你去拍照,不過

    得先預約,我人氣挺旺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一句人氣挺旺的,可見很有活力,越是往婆的年紀走,越要遊山玩水,獨行或

    群行,皆各有所長,一定會先預約的,電話連絡,先謝了!

    回覆刪除
  7. 哈!專業的5樓正好說出我的心聲,賞櫻的母女,被誤認為姊妹,均均是甜妹

    兒,被甜姐兒媽咪佔便宜囉!木柵杏花林的春光,也令人嚮往,附近的「野山

    土雞園」就在老泉街26巷,焦桐在書中極力推薦該店的白斬雞、溪蝦、野菜、

    雞湯、地瓜(老伴轉告的),在夏天未臨之前,值得走一遭。

    喜愛繁花盛開的枝頭,也愛極了枝枒繁複交錯的抽象畫,攝影功力、取景美感

    真是一流,讚佩!讚佩!Lin

    回覆刪除
  8. 這5、7樓的分別吃起我的老豆腐來了,還好我老神在在,倒是Lin連焦桐這位

    美食家的推薦也知,可見這麼些日子,我們有很多生活鑿痕是有些相似的,我

    一度案前被很多美食書籍攻陷,但我並不嗜吃,只沉溺在別人談吃的喜悅,尤

    其是鄉野新鮮菜蔬----

    回覆刪除
  9. 今天和十八位趴趴友,搭捷運換公車,由在地淡水人帶路,暢遊淡水地區櫻花盛開

    的景點,太美啦!除了櫻花還有梅花.李花,整天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身心舒暢,少少

    的花費,得到無限的滿足!



    天元宮的吉野櫻尙是含苞待放,下個月再去吧!不過我並不喜歡那裏,覺得人太多,

    太吵雜了!



    上篇回應打錯一個字,杏花林的花,"再"一個星期盛開.

    回覆刪除
  10. 《除了櫻花還有梅花.李花》,聽到這一句,就教人艷羨不已,也知你生活的有

    聲有色,一定要打電話請教花之芳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