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中正紀念堂---梅花初戀



※梅的初戀就此展開,如許清麗容顏,白裡透著微紅的粉紅梅,和素淨白顏配著粉黃嫩蕊,淡淡薄薄的情網,卻把人心揪得如此小心翼翼,不敢褻瀆,不敢侵犯。


※梅花輪生於枝枒,卻有不同的面向,或朝前,或向後,或向東西,一株照下來各擁情態和異趣。↓ ↓

※花萼也是五瓣
※ 這是一幅梅的潑墨畫。↓

※白梅,淡紅梅齊舞的畫面。↓ ↓

※柏樹的濃綠使梅姿更顯清雅
※淡紅梅的獨奏畫面。↓ ↓ ↓



※白梅的獨語


※特別鍾愛的白梅初顏。↓

※如此暗香疏影的梅花情懷只燃燒在冬季,詩人愛梅,凡夫俗子也愛梅,賞梅要及時,我已是晚到的賞芳客,快手快腳告知梅訊,請您速去啊!否則空留枝枒,只能待來年冬寒,再見梅花!
※依然墬於白梅淡織的幽情

3 則留言 :

  1. 梅之清素淡雅真難拍其韻味,好像我也盡力了,以我目前的功力

    隨緣隨性吧!

    回覆刪除
  2. 綿密的春雨,等放晴時,腳步恐怕追不上春梅了,幸好妳為我們尋芳,原

    來國花有如此多樣的姿色。幾張白梅與新芽之作,花、枝、葉的佈局,都

    是上乘之作,看得我和老伴都讚嘆喔!Catelin

    回覆刪除
  3. 看來賢伉儷志同道合,對美的追求有志一同,真幸福!多了尋芳人士,我真高

    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