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山水原鄉─南庄神仙谷

※南庄神仙谷神仙雙瀑

●●●神仙谷真的很美,美到有點窒息;我最喜愛的作家李黎曾說【驀然面對偉大的自然或人為的瑰麗奇觀,頓時感動到屏息凝神------;天地間只剩下渺小的自我,與那巨大的絕美素面相對】,這篇文章的題目是不枉此生,來到神仙谷,我覺得不枉此行,因爲這山水原鄉帶給我的美感振撼,很強烈,所以我想天馬行空以直觀影像話說神仙谷的一切,因為神仙谷的一切如此開闊不拘,不需任何修飾。
※一進步道就是蒼鬱竹林。

※約走5分鐘,木棧道旁已出現神仙谷。

※剛進入神仙谷,映入眼簾的溪石水光和蓬萊溪有點神似。


※這塊綠蘚平台開始出現和蓬萊溪不一樣的雕工了!


※神仙雙瀑上層的山壁。

※神仙雙瀑注入深潭,深褐的岩層一刀一斧均是大自然的傑作。↓ 

※這裡的水流談不上奔騰,最值得欣賞的是岩壁與溪石,有稜有角,線條俐落。


※神仙雙瀑是風美溪鹿湖溪匯流而成。
※這岩壁有若千年老龜的龜殼。


※神仙谷吊橋。
※從吊橋上瀏覽到神仙雙瀑另一邊的溪谷景象。
※神仙谷溪床。
※南庄山色。

●●●南庄是很多人的夢土,對李婆而言,她是我夢裡的基本元素,所以拜訪南庄,幾乎每年一次,但幾乎都是坐咖啡館去了,山巔水畔幾家有名的咖啡館都有我的足跡,此次完全不一樣,以訪山訪水為主,心神赤裸面對山水原鄉的悸動,一直無法平息,走過神仙谷,還想再來,而走過神仙谷還有石門步道,原始山林有點蠻荒的味道,也擄獲我的心,前幾天才在Jiuan的部落格說山林沒有句點,經過這次洗禮,我更確定南庄是我的山水原鄉,永遠不會有句點。

4 則留言 :

  1. 真稱得上神仙谷~水美景色更美...也難怪令妳贊譽有加

    這兒有別於以往我對南庄的印象,或許找哪天也前去拜訪ㄧ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去!接著走石門步道,會是你很喜歡的原始山林!

      刪除
  2. 久仰神仙谷之名,卻未能親臨見證,如今方見其姿容,令人更嚮往了。



    最後一張取景精彩,連畫家都要自嘆弗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庄山水是乾淨清麗的夢土,可以找個時間去見證山水之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