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回鄉偶拾─夕陽、沙灘、向日葵


◎海濱夕陽及沙灘。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這次回鄉追逐夕陽的過程,真讓我徹底體會到了。

●●●從北二高下西濱快速道路時,火紅太陽一輪直射車窗,逼使我不得不帶上墨鏡,
一看通霄、苑里一帶風車上夕陽燦爛,忍不住舉起相機拍了,車子快速奔馳,突然
湧上一股追逐夕陽的快感,過癮極了!彷彿我已變成追逐夕陽的狗仔隊!


●●●本想一到家裡,放下行李,直奔故鄉海濱,拍夕陽去也,但公婆一看我倆回去,
高興萬分,閒話家常,害我不好意思提起,直等老人家問完想問的話,隨即衝到海邊,
正是夕陽即將沒入海天一半之際,僅是一分半鐘,夕陽就完全消失,只留天邊餘暉。
◎5:12分夕陽之姿。



◎只見夕陽紅顏一點一點被吞沒。

◎5:13分夕陽只剩一彎。


◎只剩天際餘暉輝映著沙灘。

◎回眸沙灘一抹紅暈。


◎潮水擁吻著沙灘,訴說亙古不變的戀情。


◎潮水在沙灘一波一波推湧著。


◎漸漸暗沉的沙灘。

◎寂寞的灰色海域。

◎紅顏已暮,有一種沉靜之美。



◎看海的日子,別選在海風狂嘶的冬季,如果你不勝寂寞。


●●●拍夕陽會陷入焦慮,因為短暫而美麗嗎?在短短的一、二分鐘,要饜足一顆獵美
心,是不容易喔!更何況我真是去晚了,總覺得若有所失。
●●●隔天返回台北之際,未上北二高前,看到道路旁農田裡幾株向日葵,心中竊喜,
夕陽與向日葵,簡直是天作之合,直覺是老天恩賜,滿足了失落的心。





































4 則留言 :

  1. 更喜歡沙灘上更迭的海水裡~那灰黑下的ㄧ抹紅暈

    孤寂中帶了層次與律動感,看來你已找到回鄉的另ㄧ樂趣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志一同,我也喜歡沙灘潮水的意象,真有說不出的感覺傳遞著。

      刪除
  2. 夕陽把天色暈染漸層的色澤,搭著墨黑的木麻黃、灰黑的天際線和浪潮,真

    是稍縱即逝的美景。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麗而短暫,短暫而美麗!世間事其實很矛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