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山水原鄉─ 石門步道與向天湖

 
石門步道很美的一棵樹。  ↑   ※有蘆花伴著的向天湖。 
●●●過了神仙谷吊橋,往石門吊橋方向的步道,稱為石門步道,全程約1.5公里;一進入步道,即
感覺雜草侵徑, 林相原始豐富且繁茂蓊鬱,迷煞人心,每走一段路,林相丕變,簡直目不暇給。


※看這三位小姐陶醉的樣子,就知道這條綠光森林步道有多迷人。 

結夥山林行人生至樂。


※天空瑰麗景象。  

※巨樹擋路得爬過去, 有點膽顫心驚。

※筆直杉林一片。 
※一見山林,兩位俠女隨即擺出美美架式。 
※杉林小徑。
長長樹藤高掛著。
※石門步道沿路驚奇不斷的植物群相。 



※落葉鋪地的步道幾無人行。
石門吊橋到了,一簇簇聖誕紅妝點橋畔。 


※石門橋下溪床景象。 

※遠山近樹,且有蘆花夾道歡迎。 
※三位俠女爲走完石門步道跳躍歡呼。 
※走出石門步道,窺見南庄的山色依舊如此迷人。 


●●●轉往向天湖,以前對向天湖印象不佳,因為廁所衛生情況不佳,環湖時也有點髒亂;這次來,發現改善很多,沿著湖畔走一圈,捕捉到多幅湖光山色,雖談不上波光瀲灩,但也充滿山野情趣,湖畔有一咖啡座,若居高臨下,必有幽幽情韻,只是已近黃昏,匆匆行走,無暇眷戀。   
※環湖第一景。 
※湖畔留影。 


  ※山色空濛,卻別有悠悠情懷。 

※湖中兩叢蘆花和其倒影。
※環湖第二景。 
※環湖路上一路有樹為籬。 
※忽見一叢紅花。
※一叢粉撲花,真美。 

※環湖第三景。
●●●南庄行結束在向天湖,行程緊湊,成果豐碩,心情無比滿足;南庄再見!再見南庄山水會是我每年的期待。

  ※湖畔楓樹。


4 則留言 :

  1. 很棒的山林景致~看來真得改寫我對南庄的印象

    原始的林木很吸引人,而且我發現妳的身手是越來越俐落了

    這樣的林道再也難不倒你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晴天時,我還可以。若雨天我完全變回一條蟲了,最近已跌倒三次,所以出去爬山

      考慮不拍了,尤其是雨天,這腳不顧好,人生會變黑白。

      刪除
  2. 南庄之行所寫的這幾篇,看篇名,已像世外桃源般讓人嚮往,果然李婆呈現

    唯美、俐落的畫面,有山水的情、有友好的誼。歷經這麼優的行程與互動,

    看來妳的考驗已過關,才能一面爬山涉水,一面紀錄驚豔的景觀,神仙谷更

    讓我驚奇不斷……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要看天氣了!若下雨真的什麼都不成,尤其是爬山。

      不過很推薦南庄,在南庄住上一個月,會是我殷切的期待,若不成,我想至少住上

      三、四天,可見我多愛南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