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大崙頭山迷蹤記

◎快到大崙頭山山頂了!  ↑   ◎一路走來大部分是這樣的木棧道! 

●●●為何叫迷蹤?因為到此時,我仍然迷迷糊糊的,完全不知當日我到底經過什麼地方?走過哪些路?
●●●本來行程是從風櫃口到擎天崗,自知是『肉腳』,不敢背單眼相機,拿了數位相機就上路,兩年未使用此相機,不知何時加了日期,也改了格式,成了長條形相片,超級不適應;到了劍潭站,雨勢不小,大頭目改了行程,馬蹄香今日出草地點改成大崙頭山,浮上腦海第一念頭─好陌生的名詞,從來沒聽過,但也慶幸,若去走擎天之路,風大雨大霧大,怎堪摧折?
●●●自草嶺跌跤後,立志從玩票性質變為馬團隊職業行腳,擴充設備,添購登山杖、護膝等,全神戒備,寄望能符合馬蹄香行蹤飄忽,神出鬼沒的出草風格,跟得上腳步是我的第一要求,沒想到到了大崙頭山頂,踏上半尺高的水泥階拍山景,忽然有人叫李婆,竟可跌個人仰馬翻,幸無大礙,可恐懼之心已襲上山頭,此後一路看著地撐把傘拄個登山杖,如喪家之犬,惶惶然跟在隊伍後頭。
●●●至於後頭九轉十八迴的回程,不僅手腳並爬,完完全全已把相機收起,緊盯住地面,還是又滑坐地面,怎一個狼狽了得?還要借住兩位兩位大哥級高手,一幫我拿東西,一在後頭隨時盯著我,穩住我的心,讓我順利完成出草任務,至於回程風景獵物,一處未得,印象中走了很多不同的地景,有雜草掩沒完全不像有路的路,泥濘不堪的親土路,爬不完的階梯路,以及我最怕的苔蘚石塊路,這回程之曲折離奇,完全把李婆的弱點暴露出來,但也激發了許久未曾使用的鬥志!◎就是從這一堵半尺高的水泥階跌下來! 

◎坐小18公車到碧溪橋站下車! 
 ◎走在碧溪橋
◎駐足聽溪涛賞溪景!
 



◎原來橋下是內雙溪

◎觀景台可眺望內雙溪,看板上詩云【浮雲談山詩七章,落夕追風舞一場】,寫這兩句詞,一直揣摩浮雲談山是否合理?後經文友指點,李白詩云【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人與山靈的對話化為無言的交流,那麼浮雲優游於山際,是可以幻化為浮雲與山寧靜的對談;至於落夕追風,可是一場動態的愛戀,只有舞一場是貼切的演出方式,動靜皆宜,此兩句詩誠然已爲內雙溪勾畫出絕美的意象。

◎從產業馬路忽轉入階梯,一群人魚貫向上爬。


◎一爬上來就到了內雙溪自然中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藥草區
十二生肖植栽區─這四位姑娘顯然是屬蛇的。
◎龍宮公主有兩位。
◎經常忍重負重的胡大哥原來是白馬王子!
◎江湖上聞風喪膽的馬蹄香大頭目竟然是屬?????。
◎揮別內雙溪自然中心,不遠處有個石頭厝農村建築重塑
◎石頭厝附近風光景致。



◎開始爬上往大崙頭山的木棧道。


◎原來是大崙頭山森林步道
◎這步道落葉遍佈,綠意盎然,若挑個晴天來走,必可好好享受森林浴。


 馬蹄香溫馨團隊,雖名為出草,其實只想獵取山林美景
◎沿路山林。

◎紅亭處代表大崙頭山就到了。
◎大崙頭山到了。

山景兩幅。

◎玩點趣味造景。
◎爬上樓可以窺見更寬廣視野。
◎大崙頭山觀景平台。
◎在觀景平台跌倒後,開始迷蹤,走什麼路我都不清楚了,只知開始回程路了。
◎經過一處小池。
◎轉入一條產業道路。
◎走到這登山口

竟發現往左可以走到白石湖。
◎我們應該是走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到了這兒,我們是循中間那條路下山,走不久李婆又第二次跌倒,其實之後的山路繁複,山景很美,可是我完全只盯著地面走路,無暇旁顧。

●●●這迷蹤記,李婆自我解嘲恍若陶淵明桃花源記,證據一《緣徑行,忘路之遠近》
證據二《尋向所誌,遂迷不復得路》,當然,以我路癡級的能力,這比天書還難的路
程,就算不跌傻了,我也不復尋,只是趣味性的迷蹤記,沒有絲毫冒犯桃花源記的意思
,以誌。

4 則留言 :

  1. 咳~看得我心驚膽跳的...幸好並無大礙

    好友~~請照顧好自己,彩色人生才正要登上高峰而已呢!

    雨天登山要特別注意腳下功夫,拍照就隨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很戒慎恐懼了,上星期五爬象山一張照片都未拍,雨天登山考驗較大,我會特別小心的。

      刪除
  2. 難為李婆了,潮溼的季候,能不畏艱難的登上大崙頭山觀景平台,並獵取不

    少溪、林美景,團員的互動溫馨、生動。本來就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加上滑跤的心理壓力,還有毅力的全程走完,這迷蹤還是值得嘉勉。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迷蹤是借cate的詞用一用,唉!連日陰雨綿綿,呆家裡快發霉了!真盼望陽光快快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