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記憶南庄─蓬萊溪*遊客中心*桂花園

蓬萊溪↑  遊客中心豔紫荊飛揚之姿。

●●●南庄一日遊從踏進蓬萊溪步道開始,美好晴天心情大好,蓬萊溪山青水碧,隨手拈來,均是一長幅山水畫,受限於半小時左右走完步道,沿路趕拍,再加上光影落差很大,若照溪谷大景,一深一淺,一濃一淡,困擾很久,後來想就當獨特現象,不再掛意。※樹蔭步道是濃色,山壁陽光灑灑是亮色,而溪谷陰陽各參一半。



●●●約十年前來過這裡,印象中蓬萊溪沿岸蜻蜓飛舞,且有多種顏色,我一直以為此處是蜻蜓之鄉,可這次不見蜻蜓了,只見溪水潺潺,水光粼粼,水色碧綠清澈,林木蒼蒼,是很宜人的步道;此處的溪石泛綠,玲瓏有致,頗值得觀賞。
※整條步道林木蒼蒼。

※溪石泛綠。
※蓬來溪石佈成迷人陣仗。
※行於蓬萊溪,請駐足凝聽溪谷天籟之音




※一泓碧綠清澈溪水。

※蘆花和蓬萊溪深情對話。
蓬萊溪。

※溪畔山林聳入雲天。
蓬萊溪護漁步道

●●●走出蓬萊溪,走不出碧綠水波漣漪蕩漾的波心,但還是要揮揮衣袖,下次再來汲取那一泓碧波吧!

●●●轉往南庄遊客中心,夥伴們去逛南庄老街,我卻發現遊客中心大馬路的溝渠,竟有好多隻蜻蜓豆娘飛舞,而且一排琉球松配著幾棵豔紫荊,這豔紫荊開得張狂,艷色照人,再加上溝渠旁一叢蘆花臨風揮灑,到處捕獵鏡頭,拍得很盡興,心想,這南庄遊客中心真棒!美不勝收!

※琉球松。

※豔紫荊。

※豔紫荊落花詩篇。
※美美蘆花。 
 ※紅蜻蜓。
※豆娘。


※地圖蝶。

※是冬來了嗎?葉子已讀出冬的色彩。

●●●中午到桂花園用餐,這桂花園妝點的古意盎然,在此賞景兼用餐,菜色實惠又不貴;一進門,門口一盆茶花,清麗白顏,是近期我拍到的絕世佳花,美在氣質神韻;接著看到幾隻錦鯉在池塘裡悠游,池邊大片芋葉,投影魚池裡,錦鯉彷彿穿梭於綠光隧道,幾隻蜻蜓也來插花,遠望還有炊煙裊裊,這李婆今日鴻運當頭,今日鏡頭裡太多我最愛的畫面。
※桂花園的門庭。


※是雲南大理茶花?或天龍八部茶花?或根本就是李婆的夢中花!

※桂花園園景。
  ※桂花園走廊。
※花穗上的紅蜻蜓。
※綠光池塘。




※炊煙裊裊桂花園,此處是提煉精油的地方。
●●●白煙裊裊,遠山矇矓,原來是提煉精油的地方,喜歡這人間煙火的景像,因為記憶中勾起的畫面,正是童年家家戶戶屋籬內升起的一抹炊煙。

6 則留言 :

  1. "綠光池塘"~綠色倒影和映著錦鯉增添水中光彩

    清幽的蓬萊溪,與我暑期前去時絕然不同

    那時滿山谷的人群,令人煩躁。還是較喜歡寧靜些的南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的南庄真的很清幽宜人,這趟去南庄歸來,真想找個時間去long stay

      刪除
  2. 走在蓬萊溪畔,李婆的心想必碧波盪漾,燦燦陽光下,張張畫面都像綠光池

    塘般驚艷,美極了!原來南庄是這麼美的地方,我真是井底蛙!

    常遭遇曝光過度的問題,原來連單眼相機,也有此困境。今晚試拍幾張,不

    到10分鐘,端砲統的左手臂,已沉重的發酸,看來這挑戰還不小喔!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挑戰你很快就會習慣的,而且會樂此不疲;南庄是很美,美到我都想去住一陣子。

      刪除
  3. 親愛的格友,您好:

    哇~~您把南庄的山水拍得好美麗,

    在我們園區裡頭的照片也拍得讓我想起身為給您拍拍手

    真的很謝謝您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美景唷!

    另外…那個我們的炊煙裊裊是在"提煉精油",不是釀桂花蜜…

    我們這販售的檜木、樟木、牛樟精油都是我們自行提煉

    100%純精油,不添加其他原料的唷!

    歡迎您下回有空再來看看我們,再來看看美麗的南庄山水

    ~桂花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告知,我已更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