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北投大屯里櫻花隧道燦爛登場

§北投大屯里名副其實的櫻花隧道。 §櫻樹上倒掛金鉤的綠繡眼。
§美艷絕倫的茶花也來加入櫻花盛會

※真的夠眼花撩亂的,20日那天見電視如火如荼報導北投大屯里櫻花隧道盛況空前,隨即在21日和jiuan、may三人前往一瞻風采,在北投捷運站搭小6公車,擠到幾近無立錐之地,我被擠到人都快要貼到座位上的山友臉上,好不容易到鳳梨里下車,一下車,就看到茶花園,朵朵茶花含笑招手,隔壁祖師禪林大榕樹下,還有幾株茶花,是我目前看過最富麗的茶花,可惜沒有我最愛的白茶花,我們三人光拍茶花,足足耗掉近1小時,才滿足的踏上訪櫻之旅。

§這茶花品名叫天香,意味天下最香

§微微淡粉訴盡風流
§她叫紅粉佳人,夠辣吧!
§茶花園的茶花色彩繽紛。
 

§祖師禪林
§櫻紅襯著莊嚴佛像。
§祖師禪林大榕樹下的茶花真的美到無暇



§櫻花盛會吸引眾多人潮


§櫻花隧道綿延2.5公哩,沿路緋寒櫻搭成紅彩一片,在天際燃燒


§重瓣緋寒櫻〈八重櫻〉豔似火

§紅彩櫻花。

§藍天下櫻采更盛


§初春狂熱的賞櫻潮,幸福的追尋者
§伸入天際的櫻花樹。

§綠繡眼正虎視眈眈看著櫻花


§可愛的綠繡眼是櫻花樹的食客


※連著趕赴幾場櫻花盛會,僕僕於各處,依然目眩神迷,櫻花女郎火辣、溫柔、清麗、嬌羞之態,我仍只窺見一角,下個月初要到櫻花烏托邦─武陵農場,那將是何光景?又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借用作家劉大任先生一句詞『燈火闌珊處,暗香浮動時』,我的賞櫻心經真有這麼一天嗎?那種闌珊處,心神悸動到波濤洶湧卻又復歸於潺潺緩緩的涓涓細流嗎?

※目前,我只有這樣的境界,追逐燦爛光華,淡不下來,也靜不下來,隨緣吧!北投櫻花隧道之行對前人辛苦種樹,後人愜意賞花,滿心感恩,謝謝!


4 則留言 :

  1. 淋漓盡致呀~這櫻花道讓妳寫來別有韻味

    而雀躍的綠繡眼在妳的鏡頭下~顧盼間盡展靈動

    給妳按上N個讚...也更加期待武陵之行將擦出的火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你和may結伴拍照行,往往是最快樂的時候,回來企盼看彼此的照片,又是另一種樂趣,讓我們好好享受武陵三天吧!

      刪除
  2. 夏季,上清天宮路過這條綠色隧道,沒想到春季竟是嫣紅的隧道,這波賞櫻風

    不輸林來瘋呦。綠繡眼竟不被遊客騷擾,原來美食當前,拍得真讚!祝你武陵

    三日遊,獵豔而歸!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為賞櫻熱潮成員之一,特別能體會在這盛會參上一腳,其實看著人們愉悅的神情,

      也是一種幸福,就像前年的花博,好像嘉年華會,是有些人太多的困擾,但閱讀人群的

      快樂,也很感動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