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中正紀念堂三度訪梅櫻


§中正紀念堂梅園花開約二成。

就是愛梅,短短二星期內,三度訪梅,深怕錯過梅色,第一次只白梅開
放,上次幾乎全拍到淡粉紅梅,這次仍然是,只尋覓到兩三株白梅,下次
呢?但盼諸色齊全,好讓我眾香國度,醉過千百度。
清代尤展成有一詞《清平樂─詠梅蕊》有這樣的詞句「煙姿玉骨,淡淡
東風起。勾引春光一半出,猶帶幾分羞澀。」道盡梅的魅力,而我在梅園
拍梅時,聞得清香迷離,比桂花香味淡,難以描摹的香霧,才領悟詩人為
何謂之【疏香】或【暗香】,來梅園,不聞梅香,如牛嚼牡丹,是浪費了

§且看李婆鋪排的梅蕊新色

§這一款梅色略帶桃紅。
§梅花嫩芽襯著花瓣
§梅蕊新色





§煙姿玉骨


§梅姿自是優雅
§寒肌疏香
§白梅風姿




§因為有梅櫻,中正紀念堂成為我愛的地方。



§梅尚稀疏,卻已有很多癡人來訪

梅拍完梅花,順道探探櫻花,山櫻開了幾株,離大片山櫻林,還有一段時
日,倒是李花增添很多花,下次再訪,想必滿樹白花。
§山櫻






§李花

§元宵節到了!張掛在樹叢中最鮮豔的山櫻小燈籠!
































11 則留言 :

  1. 山林間,也有早春的花姿,就是難以拍出像妳所呈現的姿色,佩服耶!含苞初

    綻的梅蕊新色,確實令人陶醉銷魂,難怪妳不怕醉過千百次!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聞賞梅需在初綻梅蕊時,所以這星期應是最佳時期,若天晴時可前往,捷運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可進入。

      刪除
  2. 初見粉紅重瓣梅,甚是驚豔,第三張:數枚含苞蓓蕾在半開的花朵襯托下更是

    動人啊!李婆的攝影機彷如畫家的彩筆般,構圖精彩,色彩更是迷人。

    su-j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梅就不怕甘苦,我對梅花可謂朝思夢想---,謝謝你溢美之詞,不夠,還是很受用。

      刪除
  3. 難怪讓妳百看不厭~這中正紀念堂...果真春色無邊...

    下回~~天放晴時我定要來參一咖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歡迎了!有你加入,往往更精采,還有火花激盪。

      刪除
  4. 原來是老朋友的blog,許久沒見面了,竟在此相遇,挺妙的機緣。照片拍得真

    美,你退休後的日子過得真寫意,看來我也該調整生活步調,向你看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驚喜!你怎會知道這是我呢?希望還能看到你----

      從以前你幫我家維揚拍照,就知你是攝影高手,我是攝影新兵,只是把攝影當作生活紀錄,歡迎你常上來聊聊-----

      刪除
  5. 說來話長,是合鈴告訴我的,之前我就來過了--有事沒事我喜歡到處逛逛,看

    看新奇的事物或欣賞別人的大作,只是當初沒發現這是你。我還是和以前一樣

    「好攝」,純是好玩,談不上高手,去年也試著用部落格記下足跡,不過我喜

    歡的事太雜了,也沒你那麼勤勞,所以慢慢po文,去年十月去西藏,到現在只

    寫了一半,歡迎你來哦。

    網址:http://blog.xuite.net/bai19840322/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上去看你的部落格了,也加入我的最愛,文字琢磨功力遠勝於我,真厲害,我一定常去閱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