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望龜山島的日子


§
如果沒有龜山島,我們可能不會癡癡凝望著海面。


※二月12日到理歐海洋溫泉中心住宿一夜,去之前並未上網看網友對它的
評價,回來後先寫了櫻花祕境,且忙著到各處譜織我的櫻花戀情,有點遺
忘在理歐的記憶,直至近日陰雨綿綿,終於想到望龜山島洗溫泉的日子,
說真的,挺浪漫又特殊的,動手寫網誌前,上網看看是否有人和我有相同
的體驗,發現竟然沒有,可能住宿的房型不同吧!而且對理歐的評價,還
蠻兩極的。

※李婆一向粗枝大葉,很少對旅館設備品頭論足,也不是很重視飲食之事
,讓我最深刻回憶的真是在海邊望龜山島洗黃金溫泉的這檔事,有圖為証。

§這個模特兒當然是林老大,我家黑黑妙齡少女,李婆老矣!兩者皆不宜拋
頭露面,當然由林老大上場,他老人家本想正面拍,我叫他省省吧!

§住宿的房間正面對著龜山島。



§浪擊礁石,整夜都可以聽到激情的濤聲。

§彷如龜殼的海邊礁石。

§從房間陽台俯觀的左右海景。



※因為這方向沒看到日落海景,有點失望,據旅館服務人員相告,隔天早上
6:00有日出,但因頭城多雨,煙霧迷茫間,要看到魁麗的日出奇景,希望
不大。
※果然一語成讖,隔日我5:30分起床,守候約一個半小時,依稀只見幾點
漁火,偶而露出一點曙光,隨即又被淹沒在煙霧裡。
§6:21分天色素藍,只一抹淡紅,真的很素淡

§6:32分連那一抹淡紅都被吞沒了。

§此後天色一直是一幅淡墨的山水。


§直至7:23分,天邊彷彿有光,原來太陽已爬那麼高了。

§7:26分金色的海面,靜謐到不似人間。



※吃完早餐,到理歐花園走走,有游泳池、溫泉露天浴池,也走到理歐面對
龜山島的教堂;若在海邊的教堂祈禱,人神的交會將何等澄澈,我一直對理
歐的教堂有特殊的感覺;而海邊處處有風化的巨石,也蔚為一觀。
§理歐花園坐落海邊的游泳池。

§理歐花園擁有海景之盛。

§理歐花園海邊處處有風化的巨石。

§理歐教堂正對龜山島。

§岩石與龜山島遙遙相對。

§理歐花園擺放兩排石獅子。

※從海洋抽取的溫泉因含鐵質,一遇空氣氧化變色,變成黃澄澄的溫泉,
是理歐最大的賣點,我們一家三人在房間陽台的白浴池裡,穿泳衣洗了三
次溫泉,對著夜空,望著龜山島,聽著濤聲,忘記今夕是何夕!








































4 則留言 :

  1. 很有南島的渡假風情~而且看來是非常寧靜的地方

    海景步道...遺世獨立的小教堂...就連風化的巨石也很特別...

    能與家人共享如此環境~想必是比神仙都快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地方如果夏天時節,應該是蠻熱門的,但網路上對它最負面的評價,就是海蟑螂很多,那天在理歐花園,我忙於攝影,我女兒就被海蟑螂嚇到落荒而走,任何地方都有正負評價,也有喜歡它海天一色的遼闊,和黃金溫泉的魅力----

      刪除
  2. 浪濤擁抱巨石,捲起千堆雪的影像,讓人似乎聽到激情的濤聲。好棒的客房、

    很讚的視野、很溫馨的旅遊,絕對甜蜜難忘喔!在這海角天崖設立理歐教堂,

    如此虔敬的主人,讓人心神感動!

    4/15敲定了,已向秀芬回報,4人行:淑貞、老洪、妳、我,鐵道一日遊囉!

    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和你看法一致,如此虔誠的主人,光是心神的感動,就是最大的慰藉與幸福,理歐教堂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4/15之事,謝謝你費心,我記住了!鐵道之遊一日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