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紀錄中正紀念堂三種櫻花情─河津櫻、緋寒櫻、修善寺寒櫻或大漁櫻


§河津櫻花姿。 §修善寺寒櫻花容。

§花色酒紅的重瓣緋寒櫻,又稱八重櫻。

※二月14日和16日兩天,至中正紀念堂掃蕩全園,深怕有遺珠之憾,完全以
櫻花為主,整理完之後,覺得台灣氾濫的櫻花風采堪稱風華絕代;連小小的
中正紀念堂,都有近十幾種櫻容可賞,若要細分又有山櫻〈又稱緋寒櫻〉,
還有花園新城吉野櫻,陽明山的昭和櫻,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阿里山的千
島櫻;近一個月,像趕場似的,已拍到五種櫻花,很滿足了!尤其此次拍到
的新品─河津櫻,細緻典雅的姿容,粉彩的顏色,讓我很驚艷。
§河津櫻種植於自由廣場兩側最外圍大草坪上,各有2、3棵。



§粉嫩至極的花色把我的心神激盪到不行!



§一朵花堪稱一個溫柔鄉。


§微粉花瓣輕柔如夢。

§花色醉人的河津櫻。
§含首歛眉的河津櫻。

§清新脫俗的河津櫻。
§河津櫻映著中正紀念堂。

§河津櫻冬末春初最綺麗的幻夢。







§緋寒櫻在中正紀念堂是最多的族群,處處可見其蹤跡。





§緋寒櫻大道上絡繹不絕賞櫻人潮。






§連池塘邊也有緋寒櫻身影。


§舞在天際的緋寒櫻。


※最後要介紹的修善寺寒櫻,去年被我當做吉野櫻,今年看到招牌,又以為她
是大漁櫻,經網友提醒,前去仔細印証,方知後側這一排是大漁櫻,左側這幾
棵是修善寺寒櫻,趕快為她們正名。但兩種花容實在不易分辨,且地緣又靠近
,拍來拍去,我已混淆不清,大概十之八九都是修善寺寒櫻,只有少數一、二
棵是大漁櫻。

§修善寺寒櫻有兩排,種於中正紀念堂左側。


§藍天下花影。



§是修善寺寒櫻或大漁櫻其實不那麼重要,重點是就花色或花容,美的溫柔婉約。



§另一種姿態的櫻花。



§幾款櫻花美美花容。







無論是河津櫻
或修善寺寒櫻、大漁櫻,都是早春最旑麗的春夢,如夢如詩如畫,就像趕
赴一場早場電影,看完滿心感動,為這大自然無私的鋪排,因為如此,我
總醉得特別厲害。





















































4 則留言 :

  1. 我看是~花不醉人...人自醉哪......

    能達如此的癡狂境界~~得封李婆為櫻花達人不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達人不敢當,癡人是蠻恰當的形容詞。

      刪除
  2. 在你的運鏡下,見識河津櫻醉人的花姿,佩服至極,2/15那日我也拍到美美的

    修善寺寒櫻,寒風把嬌嫩的櫻瓣吹拂著,沒三兩下功力,不震動也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最近拍花的難點,就在風大,甚至不帶帽子,頭也會痛的,修善寺寒櫻,我迫不及待要去你的部落格看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