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驚鴻一瞥遊明池


§明池森林區與明池。

※這應該算是初遊明池,因為約十年前我到明池,吃暈車藥頭昏腦脹,連池
邊都沒到,就回車上休息;此次拉拉山之遊轉道明池,算是意外驚喜,很驚
訝原來明池有大片森林,在森林遊樂區,彷彿在綠樹森林迷宮打轉,我好愛
這森林迷宮,短短2小時遊園,我拍呀走呀!真的不夠!到明池時已剩半小
時,連繞一圈都不能,驚鴻一暼之際,已情繫明池,這地方一日遊也嫌不足
;至少應住上一夜。

§翠綠竹林相迎。



§豐富的森林景觀。


§森林步道。
§森林遊樂區裡各處庭園。




§流觴亭。


§曲徑通幽。

§幽境在人間。




§這裡是水琴窟,據聞水琴之聲清澈剔透,下次來一定要駐足聽聽。


§明池森林景觀。





§這是慈亭。


§這是孝亭。

§從孝亭可以俯瞰明池全景。


§森林步道。





§森林步道。
§令人留連忘返的綠世界。




§明池到了。


※明池是一處高山湖泊,海拔1150~1700公尺間 ,氣候涼爽宜人,湖水碧
綠如鏡,被層層綠樹包圍著,有聽到悅耳小喇叭演奏的聲音,可並未看到
天鵝,時近中午,缺乏朦朧美,拍到的明池呈一池亮黃綠水色。















§池畔曲橋。

§這裡是蕨園。




※明池享有《

北橫明珠 》的美譽,炎炎夏日卻清涼舒爽,難怪一房難求,我
想到明池住宿一夜,不知何時圓夢?希望不會太久。






















































4 則留言 :

  1. 令人懷念的地方~想幾年前在暑期幾乎每個月都會來住個三天兩夜

    如今一房難求令人搓嘆!這裡有如人間仙境,尤其是早晚的寧靜讓人喜愛

    感恩妳的文章與照片,讓我再度回味了這久違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早晚漫步池畔,一定是寧靜安詳;所以很嚮往這地方,近期能圓夢,正盼望中-----

      刪除
  2. 竟不知有「北橫明珠」這款好所在,願妳近期能圓夢,日出與黃昏在池畔漫

    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13、14兩天我將去明池住宿一夜,這麼快就能圓夢,我自己也覺得很幸運!

      至於是否能拍到美美照片,應該不會太執著,只想好好在那裡呼吸山林之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