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合歡山東峰風物誌

§合歡山東峰沿路都有鬱綠的圓柏樹。
 §合歡山東峰山坡綿延的翠綠色玉山箭竹。↓
※若沒有這一片玉山箭竹,我可能爬不上去,夾道的玉山箭竹抓地力甚牢,我就這樣抓著牠一步一步爬著陡坡,真是感激牠呀!

※爬合歡山東峰那天,從景聖山莊出發,沿路青山白雲藍天綠坡共組的畫面,實
在太美了,雖車行快速!依然留下美的印記。
 §景聖山莊前景像。↓

 §這像不像飛碟雲?↓

 §空曠遼遠的山坡。↓

※合歡山東峰步道全長1300公尺,來回2.5小時,海拔3421公尺,登山口在合歡山莊對面;雖然此行錯過高山杜鵑開滿山野的美景,但我依然拍到玉山龍膽、阿里山龍膽、玉山金絲桃、玉山白珠樹,還有真不怕人的金翼白眉。
 §長黑斑的黃花就是玉山龍膽。↓

§藍紫如星辰狀的阿里山龍膽,沿路最多。↓


§長著如珍珠般果實的玉山白珠樹。↓
§燦爛醒目的玉山金絲桃。↓

§這一片不知名白色草花也挺壯觀的。↓
 §在合歡山東峰最高處遇到金翼白眉,像明星一樣接受眾人拍牠,毫不怯場。



※登上合歡山東峰,望向合歡山主峰,舖地的淺綠玉山矮劍竹和墨綠的杉樹交織著,層層山巒,氣勢雄偉,無暇張望,我已是全隊最後第二個,所以不敢逗留太久,也無人爲我留影,後來和其他登山客交換爲彼此留影,匆匆半爬半滑下山,下山之路更艱難,我不敢疏忽,否則功虧一匱。
§從東峰望向合歡山主峰。↓

§從東峰望向另一邊,分不清是合歡山北峰或奇萊連峰。↓


§東峰頂就在那一群人腳下。↓
§東峰頂到了。
§東峰頂眺望四周的山景。


§主峰的曲線。
§回顧來時徑。

※約11:40分從東峰頂下來,11:45分收起相機,放進登山背包,我全神灌注盯著地上一草一木一階一石,心裡默數一、二、三,有時還喊著加油!遇到陡階,直接坐著,半滑下去,突然有個時候,坐在階梯上,心中一熱,眼眶一溼,難掩的激動,望著蒼茫遼闊的大地,我哭了!是爲人間至美感動,是爲李婆也能爬上東峰激動,我知道自己的姿勢很狼狽,但毫不在意,我很小心的一步一腳印,能抓的都抓了,能爬的也爬了,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一雙腳,因為我將再訪山林,原來高山之美可以讓我心悸動至此。
§高山之美。








5 則留言 :

  1. 完全能體會妳心中澎湃熱情的悸動~台灣高山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金翼白眉~~我在大雪山也碰到了...真的ㄧ點都不怕人

    或許春天時再訪百岳,屆時滿山遍野的高山杜鵑與各式爭相盛開的花草

    ㄧ定會讓妳這位花婆婆全然地沉醉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高山杜鵑滿山遍野盛開的美景,我開始期待著,總覺得高山野花野草有另一股野性美---相信那是不一樣的--

      刪除
  2. 讀著讀著也莫名感動,以藍天綠野為屏,在遼闊的東峯,瑀瑀而行,以勇氣與

    熱力完成壯舉,百岳的初體驗果然澎湃,來日方長,顧好骨本,靜候下回出征

    得悸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自知磨練不夠,所以並不敢奢望太多,只想著下次去合歡山主峰瞧瞧,也可慢慢再走一次東峰,當然還有石門山,一切我還是只能慢慢來---

      刪除
  3. 聯誼相親多管齊下

    u7h14d77

    科技越發達的文明社會,

    不管是男是女人人都在為自己的事業打拼,

    成就能有多高就多高,

    卻忽略了自己擁有幸福的權利,

    而到了緊要關頭的年紀,

    才知道現在的年紀已超過了適婚年齡,

    連想與對方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沒機會。

    nqrrxpsg

    所以趁現在自己還有一點青春活力的精神,

    何不給自己與另一個人

    一起共度美好人生的機會。

    loht3703c-jmwu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