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戀戀東照農場


§東照農場日落時分。↑ §東照農場日出景象。↓


※連續三年來東照農場度過一個夜晚,目送夕陽西下,迎接夜色來臨,隔天
起早看晨曦揮灑光芒,彷彿是玩不膩的遊戲,如果可能,我準備年年來東照
體驗山中歲月。

※東照農場是樸實的地方,主人家夫妻總是把自家栽種的蔬果,做成家常菜
,連土雞也是自個兒養的,每年總來吃水密桃和玉米,也總是在廣場吃晚餐
和早餐,光憑這點就很誘人,想想一年下來,我也只有一天在露天下用餐,
佐以星光、夜色與晨曦,只有東照農場能給我這樣的機會。

※其實來這兒,就是閒閒逛逛,看山看雲看花木,夏天花不多,但這裡有些
蔬果,也讓我們好奇,這裡的竹林感覺也很特別 ,細細軟軟有點空靈,可能
遠離塵囂,連路旁棚架上的絲瓜,栽種的柿子,都是話題。

§東照農場坐落山間。↓



§農場附近山路旁絲瓜棚架。↓

§絲瓜黃花舞在山邊。↓

§山山重疊。↓

§東照農場的楓。↓

§東照農場主人家栽種的柿子。↓

§農場附近這種細細軟軟的竹子。↓


※山徑閱山歸來,略微休息,和主人家話話桑麻,將近5:50時,暮色有約,
不能錯過,我準備拍照;廣場上晚餐桌子也已擺上,一切都很輕鬆愉悅,偶
有一張佳作,也隨即和友伴分享,他們也興致勃勃,幫我尋找拍攝點,這樣
的黃昏夜晚,是一種享受。

§廣場前5:55分天色。↓

§我們就這住宿在這棟屋子裡。↓

§6:30分至7:16分暮色變化。↓





§豐盛的晚餐已擺上。↓

§夜色佐餐,老友把酒話桑麻,越夜越起勁。↓



§今晚夜色如何?上巴陵燈火如漁火點點掛在夜色中。↓








※清晨5:00我已準備好拍日出,可一個人不敢去較高山頭,就在廣場拍拍
曙光,曉色迷離,別有清新婉約之美。




※5:40分左右,在車老師陪同下,往山頭走去,太陽已露臉了,光線很強,
不太能拍了,倒是大地萬物在晨光照耀下,遠山如畫,白雲悠悠,好個山中
清晨,蒙上一層光彩,一切是真卻又如幻。

§東照農場附近山頭觀遠山,如畫。↓





§萬物蒙上一層光彩。↓

§晨色中的山徑。↓

§山 徑旁蘆花也來迎接晨曦。↓

§一片葉子上群聚好幾隻小昆蟲,整樹有幾百片一樣的葉子,堪稱昆蟲之家。

§兜了一圈回到東照農場。↓


※日出東方,照耀農場,主人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很平凡的山中歲月,
卻得耐得住寂寞歲月,我們這些遊客來只當閒情享受,若長住,顯然還差
得遠。




































































4 則留言 :

  1. 能吸引人每年都想來的地方~想必有其獨到之處

    這裡的晨曦夜色皆美,很讓人心動喲!

    聽妳說今年到拉拉山的遊客較少~~或許八月底我可考慮此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東照真是很平凡的山上人家,只是都市鄉巴老有個地方解放身心!所以愛上它,拉拉山今年因水密桃減產一半,沒有往年熱潮,但還是建議在非假日前去,

      可以有空間好好和樹對話。

      刪除
  2. 如此的暮色之約,「夜色佐餐,老友把酒話桑麻,越夜越起勁」,很動人的一

    群好友,人間至樂,身心靈安置在農場的一景一物,難怪jane年年戀戀於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看一次東照農場,就會回到那天的情境和感覺,這就是為何我還是會繼續寫部落格,因為深怕美好的記憶隨風消散----

      刪除